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亲近_650字

亲近_650字

2011-1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快乐的一天

  今天,我们一家三口来到海宁的阿姨家玩,正当我们玩的高兴时,发现了一个被抽干水的池塘,池塘很大水很少,但淤泥非常多,零零星星的鱼儿在有水的地方跳着舞。我向一位阿姨问为什么把池塘的水抽干,阿姨说:“过年了,有鱼塘的人家都要抓鱼表示庆祝一年的丰收成果。我听了感到很新奇,也非常想下池塘抓鱼,可是下水可能会有危险,但不去以后就没有机会了,终于,我下定了决心下去。

  我们一起兴致勃勃地穿上长靴子,拿着水桶,小心翼翼地走下池塘。因为淤泥很粘,所以一不小心我的脚就被泥土卡住了,我集中能量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但脚却稳如泰山,我只好在身体四周慢慢抓鱼。机会终于来了,一条鱼向我游来,我用手像闪电般的速度飞快抓住了它,真是瞎猫碰上死耗子——撞上了。正当我在淤泥里拼命挣扎的时候,却发现爸爸盆里已经抓了许多大鱼,我不甘落后,开始拿淘米箩去捞,可鱼没有淤泥一大堆,真是竹水一场空呀!

  突然,我看到不远处有一条细细的水沟,想出了一个金点子,把鱼引到水沟里,用水桶将水沟的一端堵住,然后再把它们一网打尽,说到就做到。我艰难的把小鱼苗引到水沟中,慢慢地把鱼儿感到水桶的一端,这些小鱼有的因反应太慢抓住了,有的小鱼措手不及而乱跳,有的跳上淤泥地不动了。虽然,我抓的是小鱼,但是,我已经很满足了。看着妈妈也在拼命的抓鱼,她先静静地等着,当鱼儿们靠近时,用迅雷不急掩耳将鱼儿捕获。后来,大家拿着自己各自的丰收成果回到家了。

  啊!今天的抓鱼告诉我们,做每一件事情都可以用些小智慧,这才会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浙江省诸暨市滨江小学四年级:橙豆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