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祖国在我心中_450字

祖国在我心中_450字

2011-1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同学们:

  中华上下五千年,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它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在世界的东方熠熠生辉。作为炎黄子孙,我们心系祖国,决心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1905年,清政府任命詹天佑为总工程师,修筑“京张铁路”。消息一传出来,全国轰动,大家都一致认为咱们这回可争了口气。可是那些帝国主义者却不这么认为,十分轻蔑地说:“能在南口以北修筑铁路的中国工程师还没有出世呢!”原来,从南口往北过居庸关到八达岭,一路都是高山深涧,悬崖峭壁。他们觉得这样艰巨的任务,中国人是无论如何也完成不了的。但是,京张铁路不满四年就全线竣工了,这件事给了藐视中国人的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的回击。这回,该是我们讥笑他们了,我们长大后也应该成为像詹天佑那样为国争光的人。

  祖国母亲有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身躯。川流不息的河流是她身体的的血液;千万座山峰是她美丽的脸庞;茂密的森林是她乌黑亮丽的长发;祖国的每个部分,都深深地嵌在了我们的心上。

  留在心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就算生在他乡也改变不了自己的心。

 

    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三江小学六年级:饶晨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