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看图作文 > “木头”里的“虫”_1000字

“木头”里的“虫”_1000字

2011-1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晨,太阳的第一缕光辉洒向了美丽无边的森林。这一来,森林中的一切都开始活动了,小鸟唱起了动听的歌,小草羞答答的舞动着柔软的腰肢……好动人的一幅画卷呀!

  但好景不长,八点多时。嘟—嘟—嘟—从森林外传来了大卡车的鸣叫声,这难听的声音打破了森林中的和谐和宁静,也撕毁了那幅美丽动人的画卷!

  车子停了,门开了,从里面跳出了一个瘦高个男人,身穿黑色工作服,头戴一顶蓝色的鸭舌帽儿,扛着一把短柄斧子,嘴里叼着一根名牌香烟。他大摇大摆地走到一棵树前,用他那绿豆似的眼睛上下打量着树的高低,然后抡起手中那把闪着寒光的斧子,用力地砍了下去。这一斧真狠,惊动了树上忙碌的啄木鸟,啄木鸟回过头来,上下打量着这个伐木工人。然后,摇了摇头,飞到了他的肩膀上,用愤怒的目光盯着这个伐木工人,用尖而硬的长嘴巴使劲地啄着这个人的脑袋,并大声叫道:“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声音大的赛过了大炮的轰炸声。

  哈哈哈……看完这幅漫画之后真让我哭笑不得。这只虫到底是在这个伐木工人的头里,还是树里呢?对,这只可怕的虫子是在人类的心里。但这不是食木、草、花的小虫子,而是一只贪婪金钱、地位和荣誉的大虫子。我们从语文学习中认识到了破坏大地母亲与自然资源对人类的种种不利:随意砍伐树木会让黄土坡一天天地扩大,导致水土流失、泥石流……这些自然灾害来拜访人类;随意浪费水资源、土地资源、矿产资源,导致地球资源枯竭,人类将面临灭绝!这只是一部分,这些事情是多么的恐怖可怕呀!这些现象是多么的不可想象啊!难道我们想……不……这不可能。

  现在科技发达了,经济高速发展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一片片耕地变成了一幢幢高楼大厦,一块块草地变成了冒着黑烟的大工厂……哦!难道我们连一只小小的啄木鸟都不如吗?难道我们要竭泽而渔吗?难道我们不懂得“但留方寸地,留与子孙耕”的道理吗?现在,我们能幸福的生活,我们很满足,但我们有没有想过,没有了田地,我们吃什么?孙子的孙子……他们吃什么,我们有没有认真地想过?

  人类,醒醒行吗?放下手中的斧头,保护地球,造福于我们的子孙后代;人类,醒醒行吗?一起行动起来,“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吧!

 

    山西省襄汾县第一小学五年级:可爱小天使作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