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一次选择_750字

一次选择_750字

2011-1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题记

  面对江山和美人,也许你会选择江山,可他却选择了美人。一朝变换只因他的烽火戏诸侯为博美人一笑。周幽王,他不是明君,宁肯爱美人,也不爱江山,烽火戏诸侯,置天下于不顾,直至国破家亡。一次正确的选择会改变一个人以至一个国家的命运。只为个人利益,只会国破家亡……

  面对高位和友情,也许你会选择高位,可他却选择了友情。当国主登位,他不是要求高位,而是请求国主放过昔日的好友,甘愿在其身旁辅助,这是鲍叔牙的选择。只因鲍叔牙不为个人利益的选择,才有后来的管仲改革,有后来的国家兴旺。学会选择,是一个人最基本的要求。只因他不为个人利益的选择,他的友情千古传唱……

  面对生与义,也许你会选择生,可他却选择了义。“生,亦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他,甘愿选择死,也不选择投敌卖国。“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是文天祥的选择。领军攻敌失败,面对国家灭亡,他写下一首《过零丁洋》表达自己宁死不屈的精神。舍生而取义,这是多么令人崇敬的精神。只因他的舍生取义,他为后人做出榜样,为天下之绝唱……

  我们可以选择放弃,但不可以放弃选择。选择一条正确的路,会改变我们每个人的一生。如果人生是迷宫,那么选择是一条条通往成功的路;如果人生是一首歌,那么选择是一个个活跃的音符;如果人生是一场舞曲,那么选择是一个个动人的舞姿。只有学会正确选择,在回想做过的事时,才不会因为自己的选择后悔,正如他,选择了友情;如他,选择了义;人生才会因你的选择变得耀眼。正确的选择犹如一盏通向成功之路之上的明灯,照亮你的人生,引领你走向成功的彼岸……

 

    蚌埠新城实验学校初三:杨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