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时事论据 > 腊八节活动策划

腊八节活动策划

2011-12-19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临近期末,大家正忙于紧张的期末复习,在复习之余邀请同学们欣赏一下关于腊八节的故事与传说,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丰富我们的生活。下面将学校开展此活动的思路发布如下:

  腊八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我们一起过腊八”

  “我们一起过腊八”(如:腊八话粥、腊八话感恩、腊八话民俗,腊八话……)

  (二)活动目的

  结合中国传统节日,宣扬传统文化和孝亲敬老尊师之道,促进家校融合。

  (三)活动内容

  1、请家长和学生一起熬制腊八粥,品腊八粥,讲述腊八节故事,通过孝亲礼仪的宣扬,促进家校融合,同时感受快乐生活、珍惜幸福生活。

  2、组织少先队员代表与敬老元的爷爷奶奶一起品腊八粥,营造温暖的腊八节氛围,通过传统文化的学习和敬老活动让学生感受腊八节背后的中国传统文化。

  (四)活动要求

  1、请同学们积极参与腊八节的活动,通过学校提供的关于腊八节的资料了解腊八节的故事,谈感受、话感恩,了解中华的传统文化。

  2、听广播:广播时间开展“我们一起过腊八”的专题广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