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雪景的作文 > [PK赛]关于雪的作文:白雪的歌_1500字

[PK赛]关于雪的作文:白雪的歌_1500字

2011-1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冰凌被融化,不在冷酷锐利,当雪被拷上沉重的枷锁,变得不在轻盈凄美。学会忘记了,却灰飞烟灭……

  ——题记

  白雪,孤寂地飘落,折翼的天使收回的承载感伤的落叶。受伤的精灵在寻找白天被遗失的梦境……

  幻想奏鸣曲

  白雪披着洁白的衣裙,从枝上缓缓飘落、乱坠,不知是错,还是对。

  “连一向支持我的卓绝的勇气也消失了。噢!神!给我一天真正的快乐吧,就一天也好我没有听到欢乐的声音已经太远了!什么时候,噢!我的上帝,什么时候我再能和它相遇?……永远不?——不?——不,这太残酷了!”

  这是贝多芬临终前的哀诉。但是,他坚定的天性是不会让他遇到磨难就退缩的。

  ”我的体力和智力突飞猛进……我的青春,是的,我感到我的青春刚刚开始。我看见我不能加以肯定的目标,我每天都离它近一些。……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决不能使我完全屈服……噢!人如果能活上百次,那有多美!“

  这爱情,这痛苦,这意志,这颓丧,时而骄傲的更替,这些内心的悲剧,都体现在俗称为《月光曲》的《幻想奏鸣曲》中,戏剧式的”吟诵体“,宛如一段伟大而凄婉的独白。情,这到底是对,还是错?

  英雄

  雪若,羽兮。

  在阴暗潮湿的小屋里,一盏昏黄的灯映照着一个残弱的身影,他正奋笔疾书。《英雄交响曲:波拿巴》,他渴望大家同心协力地建立国家的政府,渴望法国实现普选,渴望波拿巴建立起这个制度,为人类幸福奠定基石。可是,现实总是残酷的,事实总是事与愿违——《英雄交响曲:波拿巴》,被贝多芬撕去了,换上了一个富含报复性而又非常动人的题目:《英雄交响曲》。

  为什么,为什么最初手稿还写着”波拿巴”的题目竟被撕去了?原来这期间他得知拿破仑称帝的消息。”那么,他也是一个凡夫俗子!”贝多芬大发雷霆。

  《英雄交响曲:波拿巴》,也随之而去。他也不再恨他了,只把他看做一个值得同情的可怜虫,一个从天上掉下来的“伊加”。唉!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那!

  亲爱的母亲

  贝多芬一生有2个母亲,一个是亲生母亲,一个是莱茵河母亲。

  贝多芬爱他的亲生母亲,“她对我那么仁慈,那么值得爱戴,是我最好的朋友!噢!当我能叫出母亲的名字而她能听见的时候,谁又比我幸福呢?”亲生母亲,是他精神寄托之一。贝多芬也爱他的莱茵河母亲。他在莱茵河遥望明月,他在莱茵河寄托相思,他在莱茵河为克里斯多夫洗礼。他曾在信中给老友韦格勒说:亲爱的老友,这一片都会过去的……让我们为我们那亲爱的母亲(莱茵河)坚持!她时我们最最忠诚的人。——只有她始终不安!

  月下,维也纳。音乐之都,下起了纷纷小雪。那不是雪,而是那音乐心灵痛苦的白雪。

  破碎

  白雪,像征着纯洁,在梦的国度带去雪白的希望。

  贝多芬渴望幸福,渴望痊愈,渴望爱情,他充满了希望,可是——

  爱情,把他抛弃了;亲情,把他抛弃了;理智,把他抛弃了。他一无所有了,连唯一的希望也破碎了。

  夜,将来了。雷雨,也快到来了。沉重的云饱含着闪电他在大风雨中,大风雪中的一声响雷中,咽下了最后一口气。他呆呆的望着天空,一双陌生的手替他合上了眼睛……

  “用痛苦换来欢乐。”他说。

  贝多芬,你给人们带来了阳光般的援助,给人们带来了波涛般的勇气,给人们带来了清风般的慰藉,给人们带来了天空般的胸襟……贝多芬,白雪象征着纯洁,象征着希望,你就如同这漫天飞舞的白雪般旋转于天地之间,旋转于人们心灵之内。你用那绝世的音乐谱成一曲白雪的歌,用那白雪的歌演奏出一曲惊天动地的交响曲!

    闽清县东桥中心小学六年级:张淑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