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雪景的作文 > [PK赛]关于雪的作文:雪景情_750字

[PK赛]关于雪的作文:雪景情_750字

2011-1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去虞山赏雪。”我愉快地回答对门王老师的问话。昨天晚上,一场飘飘洒洒的大雪不遇而至,也激发着我对雪的情操。

  我乘坐在绿色的中巴车里,自有一种北国风光中红装素裹的激情,在我的胸中升起。一路上,那些秃树忽如一夜春风来,把千树万树吹开了千朵万朵的“梨花”;田野里,偶尔露出的麦苗、冬草恰如点点翡翠镶嵌在白玉盘中,鲜艳夺目;空气里弥漫着香润的气息,让人心旷神怡。我尽情地品位着大自然的恩赐,转眼间来到了虞山脚下。

  虞山,位于常熟城西门,素有“十里青山半入城”的美誉。

  巍巍石碑楼上,当年刻凿的“言子墓道”四个大字,在盈盈的雪水中洗涮得一尘不染,石碑楼上的积雪俨然似一朵朵小浪花,荡涤着每一个角落,石碑楼下的小桥流水别样的清澈,在天光下,云与游人倒映。我沿着言子墓道拾级而上,山坡上的雪松披上了鹅绒般的积雪,仿佛天鹅的翅膀,跃跃欲“飞”。半山腰的古城墙逶迤起伏,上面覆盖着恺恺白雪,宛如一条巨大的玉龙欲上云天,山前尚湖平静如镜。站在辛峰亭上向四处眺望,青山、白雪、黄花、绿水、红叶在阳光下交织相映,好一幅“虞山初九图”!那雪正如有着天公恩泽大自然的使命,她在寒潮中悄悄地飘来,又在阳光下悄悄地离去,无声无息,游人们纷纷选景拍照、摄影留念,怏然自足。

  在回来的路上,我不由想起了读过的有关“雪”的诗篇和故亊,有当年毛泽东挥毫写下的沁园春·雪,须晴日,看红妆素裹,分外妖娆;七律·长征,更喜岷山千里雪;减字木兰花·广昌路上,雪里行军情更迫等等,无不折射出当年伟大领袖毛泽东对雪的豪情。还有,当年雪深过膝的上甘岺战斗英雄黄继光;林海雪原中深入威虎山、独闯威虎厅的虎胆英雄杨子荣……他们的英勇形象在我脑海中闪现,教我肃然起敬。

  雪,是你净化了大自然,也净化了我的心灵。

    常熟市杨园中心小学六年级:ccyhhh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