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有奖征文:我最亲爱的父亲_1200字

有奖征文:我最亲爱的父亲_1200字

2011-1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父亲:

  您好!

  年华似水,流沙沉淀。时间的飞逝,只看见您渐渐斑白的发丝,微微弯曲的背影。昨日的一切依旧清晰的浮现在眼前,我却再也无法同小时候一般当着任何人的面骄傲的喊你一声父亲。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在我心里已经不似山一般高大的存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听见你嘴里叨唠的字眼会觉得无比的刺耳。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对您也垒起了芥蒂的心墙。你是我最亲爱的父亲啊,我竟然会害怕你多一秒的停留在我校门口,害怕同学知道我有一个如此卑微的父亲。

  是的,我的父亲很卑微。没有豪华的轿车,没有高级的西装,没有铮亮的皮鞋,没有光滑的双手。只有伶仃作响的自行车,只有破败修补的旧外套,只要那一层不变的解放鞋,只有布满老茧的双手。你把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全部省下供我上学,给我买温暖的衣服,给我买最好的文具。你说“别人有的,爸也一定会给你买。你只管好好读书就是。”卑微了父亲却没有卑微了我这个女儿。我最亲爱的父亲,想说声对不起,其实我依旧同儿时那般爱着你。

  那年,中考刚完,分数一出来,你揣着我的手早早的去借亲戚家的电脑查。你曾经告诉别人你有一个好女儿,从来什么事都不要你操心。尽管是在乡下念完的初中成绩也绝对不可能会比城里的孩子差。然而,亲爱的父亲,我令你失望了。因为自己的粗心,成绩并没有想象中的优秀,最后分数只在往年的二类学校标准处徘徊。当你看到我眼里自责的泪水,你嘴角扬起和煦的笑容告诉我没有关系,人生难免会有挫折。

  那次回去的路上,我们并肩而站。你同我说“在我心里,我的女儿一直都是最棒的那个。将来一定能考到重点大学,无论如何老爸相信你。”我最亲爱的父亲啊,你在我心里又何尝不是最棒的那个呢?只是女儿我一直没有看懂自己的心啊。阳光散落在你身上,我隐约看见你眼角闪现的泪光。我挪着脚步慢慢的走在你的身后。我看见你的发丝不知不觉已经斑白,曾经那如山般直挺的背不知何时已经开始弯曲。我最亲爱的父亲,原来你已经不知不觉的老了,连女儿我都已经快有你高了。

  当我把录取通知书递到父亲手上的那一刹那,我确确实实又一次看到父亲您眼角隐现的泪光。我心中最坚强的父亲居然落泪了,为了我这个不争气的女儿。父亲,只想同你说声对不起。

  您不知道吧,母亲曾告诉我,在等待中考分数线出来的那几晚,你夜夜在床上辗转难眠,除了叹息还是叹息。

  我最亲爱的父亲,其实我真的想问一句。你最唯以骄傲的女儿真的没有让你操心吗?

  亲爱的父亲。如今女儿真的长大了。静下了那颗浮躁的心,看懂了您对我无言的爱。女儿只想同您说声。我最亲爱的父亲啊,您辛苦了!

  女儿

 

    福建省邵武市第四中学高二:李春妹

  点评: “父亲”这个字眼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对谁来说,都是神圣的。小时候的父亲是座高山,因为我们的幼小,随着年龄的增长,对父亲的爱会伴随着日渐增长的同时也会因为青春期的特殊心理而带有一丝沟壑;再随着自己的逐渐成熟,走出青春期的心理困境,对父亲又重燃爱的烛火。文中的小作者就是经历了这样的一个蜕变过程,语言真挚感人,把自己对父亲的爱、尊重、感激、愧疚之情写的淋漓尽致;但,美中不足的是,文章的脉络似乎还不够清晰,应该把自己对父亲感情的变化过程写的清楚,逻辑。

  点评教师:李衡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