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等你冬的洁白_1000字

等你冬的洁白_1000字

2011-1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季接一季的轮换,如风,如影,如电,就那样在我眼前一晃而过,我来不及捕捉,来不及回眸,好象你从没有来过,一切又恢愎了最初的平静。金秋也带着最后的不舍,渐行渐远,随着衣服一件一件地加厚,才不得不承认,冬的脚步真的近了……

  曾经,多少个夜晚,我们就那么安静地聆听着,对视着,牵挂着;无需言语,无需承诺,无需任何有形的附件或是表达,只是一直很安静,一直很惦念,一直很温暖,一直……恍然间,你已经走得那么远了,远到我怎么去努力,也感觉不到你的呼吸,远到我惦起脚尖,还是看不到你的脸,远到在你曾出现过的任何角落里,却再也找不到你的身影……这一次,我知道,你是真的离开了。带着深深的伤,你没有向我挥手告别……

  我知道,你是不想让我再次承载伤感和纠结,才走得这么绝裂,这般地潇洒。我知道,在某个午后或是黄昏,面对着火红的夕阳或是灿烂的晚霞,你也会偶尔感伤,偶尔想起,然后轻轻地微笑,再转身试着遗忘……

  原以为爱应该是不能随风吹散的,可当你轻轻拂过我脸宠,让记住了你的温度,却挽留不住你身影。我知道这些都不能怪你,风原本就该是如此。是我,用世俗的那面墙隔断了一生的情缘,使我们终不忍,终不能见、终怕见。无缘的相遇,如一河两岸对望的杨柳,看得清你的脸,却牵不到你的手……

  时常会在一个人的时候,想象着你的样子,你忙碌的内容,没有了我,你还会去牵挂着谁?看某些文字,一个一个地去回复,期待从中得到丝丝安慰,找到你点点讯息,心会长久地被一种悲切浸染,化不开。记得你曾说,我们在一起该是很合适的;记得你曾说,我们在一起该是会很幸福的;你还说,能否?让我也排上那个守候你的长队,我不期待超前或是插队,但至少你要给我站在那个队列的机会?我知道是自已软弱,我知道是我终迈不出这一步,我在茧中自缚,我这短短的几十年,历经了太多的折腾,我只想平平静静地过完余下的人生。没有历练和艰险,我如迟暮的老人,心已哀,百事哀……

  突然很渴望下雪了,但愿它的到来可以覆盖往事,洗尽尘埃。让伤和痛一起深埋,在来年的春里发出新芽,开出小花,漫山遍野地灿烂,在阳光下微笑,让我们心灵的世界,回归洁白,让余下的人生,可以描绘出更多的快乐和精彩……

  真心地祝福,过得比我好。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崇岗中心小学五年级:余蓉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