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小黄鱼回乡记_1000字

小黄鱼回乡记_1000字

2011-1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世界良港三都澳中,有一个小黄鱼国,他的名字叫官井洋,小黄鱼祖祖辈辈生活在这美丽富饶的小黄鱼镇,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有一只小黄鱼叫“乐乐”,他可是在小黄鱼国的王子,他可活泼了,一会儿在渔排下窜来窜去,一会儿游到深海,跟海参、鲍鱼窃窃私语,一会儿跟他的姐弟在海草丛中嬉戏,每天过的比神仙还快活!但是“海里有不测风云”……

  过了不久,乐乐在水里游玩时听见了礼炮。这时,青蛙大叔慌里慌张的急忙往外游,乐乐看见了问:“青蛙大叔,您这么慌里慌张的是要赶到去哪?”青蛙听到这句话,不由得哇哇大哭。乐乐见了忙问:“青蛙大叔,您别哭了!难道我说错了什么?”青蛙抹了抹眼泪说:“太子殿下,您没说错什么?现在这可恶的人类要搞什么‘海西大开发’,刚刚他们还把我的家搞翻了,我的几个孩子都被压死了,呜呜……”说完又哭哭啼啼的往外游,乐乐不禁的打了个冷颤。这时,小鸟姐姐看到了乐乐,对他说:“大好事啊,海西要大开发了!”乐乐不理解,对小鸟说:你这个没心没肺的臭鸟,海西大开发,会让我们死在这,这也算大好事?”小鸟委屈的说﹕“你哪听说的,海开大开发不仅让我们死,而且还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呢!”乐乐惭愧极了说:“对不起!小鸟!”刚说完,就听见了报信员拿着圣旨说:“奉天成运,皇帝诏曰,请太子大人赶快回宫,钦此!”乐乐马上回答:“遵旨!”但乐乐心里嘀咕着:“这爸爸,什么不学,偏偏学人类,再说孙中山已经破掉此陋习,为何我们也破掉次陋习呢?”

  回到宫中,乐乐说:“父皇召儿臣来有何贵干?”这时皇上宣布:“全军撤离三都澳,另处谋生!”乐乐很不解的问到:为什什么要离开我们‘水生水长’的地方,儿臣明白肯定有什么事!”这时乐乐爸爸说:“人类要搞什么大开发,这下以来,我们的水会受到污染,到那时候,就只能坐以待毙了!”

  乐乐的爸爸死了,乐乐要继承皇位了,可他并不想当,而且还破掉了陋习。有一天,乐乐跟以前一样到处游游,不巧碰到了以前的邻居―小青鱼,乐乐很高兴的说:“青鱼兄!你现在在哪住啊?”小青鱼说:“官井洋呀!对了,前几年你丢下你兄弟到哪玩了?”乐乐满脸狐疑问道:“青鱼兄先别问这个,海西不是大开发了?这样不会污染环境,死在那?”小青鱼说:“什么吗?不但没有污染环境,而且环境比以前还要好呢!人们喝了水也没什么事?”乐乐听了高兴极了,但这居民一起回到官井洋又开始了一段新的生活!”

 

    霞浦实验小学五年级:何谢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