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留在心底的风景_750字

留在心底的风景_750字

2011-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的记忆里,有一件非常令我感到震撼的事,那就是发生在2008年5月12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

  相信这个时刻,大家一定都不会忘记,2008年5月12日,这一天的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8.0级的特大地震,转瞬间,就有44万多人受灾。可就在大地震发生后,祖国各地立即有组织的展开了救援。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灾难中的汶川人民,深深感受到了我们共和国大家庭的温暖。也是在这场浩大的劫难中,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危险,灾区的人民,用人性演绎了一幅幅感人的靓丽风景,至今仍然让人难以释怀。

  一个我叫不出名字的阿姨,她在房屋坍塌下来的那一刻,用自己的身体紧紧地护卫自己仅有3个月大的孩子,自己却被倒塌的墙壁压死了。后来,救援人员发现了她的遗体,在她的遗体下面,孩子安然无恙,天真无邪的他,此时正躺在妈妈给他裹着被子里睡得正香呢。被子里有一部手机,上面有一句话:“宝贝,妈妈走了,如果你还活着,你要记住妈妈永远爱你。”这位可敬的阿姨,用自己伟大母爱,诠释了伟大的人性美。

  还有他——一个普通的人民教师谭千秋。当大地震来临之际,面对死神,毫不畏惧。他弓着身子,张开双臂紧紧地趴在课桌上,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咬着牙,拼命地撑住课桌,任凭冰雹般的砖瓦、灰尘、树木纷纷坠落到他的头上、手上、背上,如同一只护卫小鸡的母鸡,张开守护翅膀,保护着蜷伏身下的四个学生。用自己51岁的宝贵生命,彰显了爱与责任的师德灵魂,被他的故乡——湖南省的省委书记张春贤赞誉为“英雄不死,精神千秋!”

  正是这一件又一件的感人故事,展现出了人性的光辉和伟大。这更让我们领悟到:爱,无处不在,爱,是人性的真谛!

  这道人性的美丽风景,一直深深留藏在我的心底……

 

    江苏省昆山市周市中学初一:罗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