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老照片的故事_750字

老照片的故事_750字

2011-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家的相册中有一张特别的照片,这张照片就是我的外公的照片。

  说起这张照片,这是外公2005年的时候在羊城广州越秀公园和他的两个朋友一起留的影,有好些年了。外公2008年的时候就去世了。每每看着这张照片,总让我想起了外公那慈祥的脸……

  外公的家乡在汕头这儿,而他生前和舅舅是住在广州的,因为舅舅是常年在广州做生意的。舅舅很忙,很少来,但外公不怕路途远,一年几次到这儿来看我们,而且每一次来都带了好多好多的礼物给我们。

  记得有一次,外公来看我们,看上去还是和以前那么慈祥,他蹲下身子,轻声的问我:“最近身体还好吧?考试考得怎么样?要努力哦!”让我倍感温暖。

  2006年的一次,外公来我家。我要看电视剧,而哥哥要看动画片,我们为此争得面红耳赤,这时,外公走过来心平气和地对我们说:“你们之间应该学会相互谦让,不应该为了一个电视而伤害了你们的兄弟之情。正所谓‘宽容是一枚开心果’嘛。”听了外公的话,我们的“战斗”才停止了。是外公让我们懂得了不少道理。

  2008年暑假,外公生了一场病,一直在老家,舅舅们都在外公身边,在那一段时间,我和哥哥也几次跟妈妈去看望外公。大概在过了几天之后,一个不幸的消息传来:外公去世了。听到这个噩耗,我的心情沉重起来,以至于伤心了好几天。

  那张照片是在外公去世前舅舅跟舅妈从广州寄过来的,这是让我们纪念。如今外公已经与世长辞了,我再也见不到他了,我想对外公说的许多话和对外公的思念也只能全部寄托在这张外公的照片上了……

 

    汕头市潮阳区谷饶镇茂广中学七年级9班:陈灿鹏

  点评:一张照片引发的真挚的怀念,细腻而又深刻,自立行间都能读出作者对外公的爱,文字精简,片段简短,但却充满了情感,但要注意最后的收尾稍显仓促,值得推敲。

  点评教师:王绪然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