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老旧街_650字

老旧街_650字

2011-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老旧街别来无恙,我在遥远梦里看到你模样,等星星都点亮,闭上眼找旧乡,沿着回忆我走过旧时光。

  亲爱的老旧街别来无恙,风霜浸透岁月爬过你脸庞,等夜风开始唱,越过山去远方,我终于把回忆写成伤感诗行。

  橙黄的夕阳散发着暖暖的余光,渐渐消失在不远的地平线。两旁的街灯缓缓点亮,晚风轻轻拂过,带来了阵阵映山红。

  猫咪抱着尾巴在一旁睡得好不安详,我想起了你的所有面庞。

  离开时最后一次朝你远望,你带着明媚的忧伤,时光来去,你仍在原地,安静地站到两鬓苍苍。

  花戏楼有淡淡熏香袅袅飘下涡江,一路向东,随着轮船浪打浪。

  还记得那一年的火龙很长,戏园里白素贞有着婉转的唱腔,听着戏剧吃块涂饴糖。

  南柯一梦,我又回到了这儿……

  村头古树下青草叶上,露水还未凝干。晨雾里渡船唱着歌谣,撑过了小河湾。桥面像结了霜,走过鞋底冰凉。擦肩的姑娘眉眼弯弯,笑的多恬淡。

  村落轮廓里,炊烟渐次,升起又飘散。我忽然开始疯狂想念,心中的旧街。

  春夏秋冬风依次抚过了我发端,我渐渐开始每晚梦到,以前的旧街。

  莺飞草长又一年春夏,我回到了这个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抵达的时候阳光正好,还能感受到风吹的暖软。

  可是,我为什么忽然失措在旧街。这重重楼阁浩浩高堂,都不是我想象。我心中曾有画卷一幅,画着它模样。

  老旧街忽然开始下雨,湿尽了这繁华沧桑,慌张人潮里我遗忘了来时的方向。

  那年转身离去,水声远了河岸,村落是否依然,千万里之外我怅然回看。

  如今,流云流走指间的沙,我只能在记忆中回想故乡那浅浅池塘,锦鲤成双……

 

    西渡学校初三:蒋馨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