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陌上花开、身影醉_800字

陌上花开、身影醉_800字

2011-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挥开冬的冰霜,拽着春的衣角,邂逅一场繁花盛宴,才发现,原来我们的笑魇要比阳光耀眼的多。

  ——题记

  多情的风舞动着裙摆,明媚的春光给尘世换上了一件光鲜的黄金甲,走在路旁,看,湖畔边的柳树正对镜妆,听,黄鹂鸟翩翩起舞歌唱。我踏着晨光,乘着春光,在花海里迷失方向。很好奇,春是如何给万物换新装?很不解,春又是如何撰写动人故事神话?此刻,心里的那快冰霜早已消瘦的不成样,我静坐在晴阁中,手握风,听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

  冬天连道别都来不及说就已近远走他乡,我已找不到什么证据去证明季节何时更替的迹象,眼前的绿意满世界的流淌,渔客们正悠然地坐在岸堤旁垂钓,蜿蜒的泡影在人群中绽放着微笑,黛草明眸,樱花散落一地诗香,我也止不住脚步跑来凑热闹。我静静地思,默默地望,缓缓地唱,弯下腰,舀起一瓢金色的流光,以慰余季的苍凉。

  柳烟含翠,百花争艳,任柔风摆布,醉的分不清东西南北,晕的辨不清人间天堂。抬头仰望淡蓝色的苍穹,风情万种。地上不知是哪道旖旎的花影,让我乱了分寸的心动。醉一醉,也罢。开心一刻也是算得上地久天长。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染绿了心灵的荒漠,撑起了生命的暖色,我懒洋洋的靠在春的肩膀,微闭双眸,虔诚许愿。

  幽径满园香,曲赋韵久长。彼岸,是谁在抚琴弹唱?我时常魂断在这凄婉的音韵里,宛若穿越了千年时光。眸中的季节,云淡风轻,如诗如画。春吟唱,动了谁的情弦?花飞扬,扰了谁的好梦?醉了谁,喜了谁,忘了谁……

  声悠悠,情悠悠,心悠悠,一池春水绕指柔。是哪阵风勾起了兰舟的梦?我拾起零零散散的花瓣,投入碧湖的怀抱。不禁想像,此岸的香将会醉倒彼岸哪位陌上看花的人儿?总是喜欢一个人,漫无目的在春的眉梢穿行,不言,亦不语。倚着光阴,听花窃窃私语,品烟雨诗意,赏翡翠琉璃。你的美丽,我的欢意,放心飞翔……

  回眸间,用微笑作奖励。回眸间,用淡然做铭记。回眸间,用感动去珍惜。回眸间,雨过天晴,新虹靓丽,回眸间,我心绽放在春天里,浅醉,且行……陌羽

 

    周村区第一中学初三:徐慧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