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虚度年华_750字

虚度年华_750字

2011-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有一个黄金时期,又名青春期。在此期间大多数学者都已进入初三这个阶段。初三,人生的转折点,机不可失的一年。在这个转折驿站中,逐渐担起责任、走向成熟。一般人总是常常认为:“在这段时光里,除了活力就是叛逆;除了玩耍就是放纵自己,无忧无虑,绽放青春的魅力。”可我却不以为然,玩耍固然快乐、叛逆固然引人注目。可那只不过是自以为是、挥霍光阴。

  有人说:“枯木逢春犹再发,人无两度再少年。”也有人说:“今早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忧,要及时行乐,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可谁又曾想过,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聪明的人在于珍惜时间、利用时间,懂的把自己像钟表一样旋转。愚蠢的人在于依靠明天,总是将希望寄托幻想和自然。

  刹那间的一闪,又晃过了短短的几十年。还是稚气的孩童,鬓发上早已白茫茫一片,有的甚至已经入土为安。可他们的一切并未发生转变,最后终究是以平庸、碌碌无为而宣告结束。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一点点被流逝;历程一张张被开篇……

  树木的年轮,为证明岁月刻下的痕迹。成功的背后,蕴藏了多少努力与艰辛?是啊,没有前进的动力哪有奋斗的目标?没有不懈的勤奋怎有胜利的喜悦?就如夸父逐日、龟兔赛跑。如果他的行动无法引起你的心动,那么你就输在起跑线,终将会被淘汰。当你在青春路上洒脱,你可曾想过以后的路?你可曾思索过以后的归宿?以后的你在社会上又将是以什么样的面目?

  臧克家曾说过:“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经死了。有的人虽然死了,但他还活着。”这句话在于许多人听来是多么的矛盾。活着的人总是玩世不恭、无所事事。整天只会操作一具毫无意义和价值的躯体;死了的人,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塑造了灵魂,为世界点亮了另一盏灯。

  莫让青春虚度在昨天的呻吟中,莫把希望寄托在明天的幻想上。青春是美妙的,挥霍青春就等于犯罪。

 

    西充县太平镇初级中学初三:鲜飞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