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宋美人驾到_1200字

宋美人驾到_1200字

2011-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太阳揣着希望升起,那她就是乌云;如果花儿带着信念开放,那她就是暴雨;如果我带着微笑前进,那她就是阻挡我前进的羁石。

  ——题记

  她是个臃肿的中年女人,像一块流着油的大肥肉,全身上下发出刺眼的银白色。那双脚,像粘上去的木块,随时都会坍塌。那脸长的更是体贴,两只旮旯似的勾魂眼,鼻子既不高又不挺,就那只嘴长得还算凑合,可偏偏嘴边又长了一颗青绿色的带发毛的“美人痣”。

  同学给她起外号叫“宋美人”。

  以后,老远看到她那愁死人的身影时,同桌就会讽刺地拍拍双手,压低声音说:“宋美人驾到”。说着,又有意地拿起后面女同学的丝巾,往左手边一甩,放肆的笑。那丝巾先后交替波动着,被从窗缝蹿进来的风狠狠的刮出老远,浮浮沉沉地在半空,又无力的降下来,卧在地上,让人感到一股快意……

  妈妈出差后的一天,我和同学打了一架,心中充满愤懑和对妈妈的想念。我抛下在身后紧紧追随的她,跑开了,在冰冷的墙角缓缓地蹲下,把头深埋在咯吱窝里,像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埋地那么深……

  良久,骨膜响起一阵笨重的脚步声,踏着地上粉黄色的灰尘,向我小跑过来的,是一个被尘土弥漫的模糊的人影,透过滂沱的泪帘,还是能看清楚那人嘴角的那颗触目惊心的深铜绿色的痣……

  她走过来了,我的眼珠微微向上转了转,又忙地跌落回来。因为我触碰到了她那被尘粒扎地生疼的,被迫交替张和的双眼和那痣的毛发上沾着的无数爱怜与痛惜……

  她伸出那只粗胖的手,似乎没那么油腻光滑了,多了的是坑坑洼洼的温暖,可是往事仍像快播镜头一样飞快闪过那一次次的画面——她看我不顺眼的画面。像脚下的一根根的针扎的我疯狂的跳起来,从心脏冲出一股名叫愤怒的大支流,深深埋住了一时的温暖:“你装什么好人!你不是看我不顺眼吗?我丢脸了,你开心了吧!开心了吧!开心了吧!”我狠狠的冲着她吼,绝望的哭着,手中紧握扬起的一堆堆尘土混着我的泪水,狠狠地削上她的脸颊。

  她一下子抱住我……

  我能感受到她的那颤动的身体,能感受到她的温度。她用那只没有紧搂着我的肩的手在我脸上涂抹着,给我拭泪。

  感到没那么冷了,我微微抬了抬下颚又像刚出世的小猫一样靠上她肩头,那么近的距离,我又看到她那颗痣了,那是一颗怎样的痣呢?青绿色的,却是充满温和的青绿色,生着毛发的,却又是轻盈的,纤细的,它微微颤着,散发出一股名叫心里美的香气……

  哦,我的老师,你真的是美人。其实,那电脑视频上令人眼花缭乱的明星,那名闻千古的西施、杨贵妃她们只是被名叫暂时的鼠标一点就过的记忆中的一个附件,而你才是记忆的天空中那颗穿透云层,始终放光的最闪亮的美人……

  或许你像乌云,但你是为了让太阳更加放光发亮;或许你是暴雨,但你是为了让花儿开得更鲜艳更夺目;或许你曾牵绊过我,但你是为了让我更顽强,更拼搏!

 

    云峰中学初三:彼岸听说有笑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