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可爱的家乡_1200字

可爱的家乡_1200字

2011-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当想到我的家乡,我都万分激动;每当想到我的家乡,我都异常骄傲;每当想到我的家乡,我都倍感自豪!尤其家乡的清凉山,更是美不胜收!

  曾有人说:“清凉山是峭而不陡、高而不险,满山碧绿、清清凉凉。时值盛夏,却如春季。夏日登清凉山,只见柿子苹果相对红,葡萄串串把眼瞪,黑枣核桃挂满树,栗子李子满枝红。”微风吹过,稻谷飘香,展现同一幅动人的画,让人怦然心动!

  当红日西坠,晚霞辉映之时,巍峨壮观的清凉山犹如一道垂直绝壁的天然屏障横亘在家乡的西部。巨大的峦峰边际酷似一位仰天而睡的美女,一动不动的躺在清凉山上。它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清凉山还有南天仙境的座座石林、鬼见愁刘秀洞上的层层白云,在垂直绝壁上凿出的磴天梯,维妙维肖的倒挂石牛,白云缭绕的天池,感人肺腑的将军救日本女孩遗址……让你流连忘返!

  悬崖古柏、奇峰怪石是清凉山另一个独特之处:在悬崖峭壁的悬缝及玉皇庙周围,生长着数百株苍劲的侧柏,有的如龙腾凤舞,有的似伞张云飘,千姿百态,令人称绝。山上千年水蚀钟乳随处可见,它们造型奇特,奇形怪状。似飞禽走兽,像百花争艳,如花乌鱼虫,让你浮想联翩!

  清凉山还是观赏红叶的好去处。每至深秋,满山的黄栌红叶如火焰,似晚霞,层林尽染,分外妖娆。

  清凉山还有溶洞山泉多处,虽久旱无雨但从未涸竭。它给清凉山带来了生机和灵气。尤其是水龙洞。它状似巨龙,身长千米。走向洞口,你会觉得洞内一股阴凉扑面而来,顿感沁人心脾。抬头看,“龙身”天然成形,“龙骨”纹理清晰,加之天然与艺术的融合,使本来就很逼真的雕塑更加强了神话传说的晶莹剔透、神秘色彩。它们千姿百态,栩栩如生,流光溢彩。太美妙了!“造物主”把溶洞装点得如此惟妙惟肖、妙不可言!

  沿着弯弯曲曲、忽高忽低的龙洞,再走一会儿,不远处神话中的女娲补天将呈现在你的面前。它色彩斑斓,玉手擎天,令人神往。龙身的这边是南蛮定金蝉,那边是刘秀避难、二小放牛等等。典故比比皆是、数不胜数!从洞内出来,你会感觉似乎去红楼梦的太虚幻境里浏览了一番。从龙头至龙尾,故事连篇,似梦非梦,真有点飘飘欲仙的感觉!

  逛完了清凉山,到滑雪场吧,隆冬时节,天空蔚蓝,白雪皑皑,雪松矗立,银装素裹,当你从山上滑下时,它能让你畅快的感受滑雪的魅力,从山上直冲而下的快感!

  还有段家楼、清凉阁等景点,让你感受到我的家乡的古代气息。

  如果你玩累了,还可以看看这儿的文化演出:“扭拉花”、“抬皇杠”……一个比一个精彩,我的家乡能让你大饱眼福!

  我的家乡风景秀美;我的家乡四季如画;我的家乡时代久远;我爱我的家乡,我那可爱的家乡!

 

    井陉矿区第二小学六年级:王子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