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感谢你,《蓝天下的课桌》_700字

感谢你,《蓝天下的课桌》_700字

2011-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说实话,在家里我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公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可即使是这样,我还不满意,整天不是嫌妈妈炒的菜难吃,就是嫌自己的衣服不够名牌。

  去年寒假给我买了《蓝天下的课桌》这本书。看着看着,我被书中的主人公打动了,这真是一本令人感动的好书。书中的主人公们大多是品学兼优的外来工子女,并且承担着家里的重任,甚至连口饭都吃不饱。家境贫困并没有使他们屈服,他们不怕苦,不怕累,自强不息着,为渴望读书,渴望美好未来的梦想奋飞着。

  在这本书中,我认识了几位与我年龄相仿的好朋友,最令我难忘的是一位和我同龄的男孩子,他叫鲁达欣。鲁达欣的爸爸在他九岁的时候因脑溢血去世,只有一个患有严重心脏病的妈妈与他相依为命。鲁达欣和妈妈全靠老师、同学的帮助过日子,住在一间只有七、八平方米的小房间里。为了他和妈妈的同一个梦想——读好书,上好学校,努力让他的学业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书中的那句“一切不都是为了填饱肚子吗?”尤其震撼人心。它让我明白了一个贫苦儿童的无奈和心酸……但是,鲁达欣却能阳光快乐地生活着:“沟算什么呢,坎算什么呢,走过去,头上依然是蓝天,脚下依然是大路!”鲁达欣用它来鞭策鼓励自己。是的,苦难并不可怕,只要在心里拥有一份坦然面对生活的勇气,只要心里拥有梦想,一切都会实现的!

  看看鲁达欣,想想我自己,我不禁脸红了——我们的生活条件真是太优越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嫌弃抱怨生活呢?

  现在,我每天吃饭都特别的香甜;从此也不再和别人比名牌,因为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为吃饱穿暖而奔波,而且他们还仍然那么乐观,那么努力奋斗!

 

    福建省晋江市深沪中心四年一班四年级:张婷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