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有奖征文:写给父母的一封信_1500字

有奖征文:写给父母的一封信_1500字

2011-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我知道你们很纯朴慈祥,对我的管教很严格。我们在一起时,我本来是有许多话想对你们说的,看见你们忙碌的身影,我欲言又止,不想占用你们的宝贵时间。

  现在我读小学六年级了,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的写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此,我用书信的方式写封信给你们,让你们抽时间分享一下,我们家在艰难岁里,日常生活的苦乐与感受。

  记得2005年,我读学前班时,我们班很多同学的父母都像你们一样,因工厂倒闭成了下岗失业人员。由于没工作,没有经济来源,个个家里都很穷,经常吃不饱饭。于是,上级领导派人到学校定期调查学生的营养情况,问些“昨天晚上吃什么?”“今天早上吃什么?”之类的问题,我们把答案写在记事本上交上去。“昨天晚上吃烤龙虾。”“今天早上吃龙虾大酱汤。”

  班主任老师看我连续几天都这样写,有一天放学后,他表情狐疑地来到我们破烂不堪的家,他大概觉得,这么穷困人家的小孩,每天在家吃的都是龙虾,太奇怪了。老师把我的记事本交给爸爸,问道:“这是你家孩子植奇栋的答案,是真的吗?”爸爸看了一看,对老师说:“我家没条件吃得起龙虾,肯定是这孩子说谎。”妈妈也在一旁说:“说谎就打。”

  我气呼呼地辩驳说:“我没有说谎,对不对?我们每天早餐和晚饭都是吃龙虾嘛!”爸爸立刻哈哈大笑,说:“老师,对不起,那不是龙虾,是螯虾,只是我们都跟孩子说,那是龙虾。”老师问:“是这样?”爸爸答:“看起来差不多嘛!”妈妈啰叨:“我家穷,吃螯虾怕让人知道会笑话。”老师摇摇头叹惜:“唉,真是误会。”

  当时,我们都哈哈大笑,这件事总算是这样搞清楚了。你们给我吃螯虾,却跟我说是龙虾,没吃过龙虾的我,哪能不相信呢?这些例子还有许多,比如我小时还没去过闹市,于是我吵了几次都没去成。最后你们就带我去附近人多的地方,对我说这就是“闹市”。

  之后我才知道,这是你们对我撒谎,我知道这绝对不是恶意的。我能理解你们的无奈!

  还记得有一次,发生了这样一件事。那年夏天,我到同学家里玩,发现一个有趣的东西,是西瓜皮做的面具,“真有趣真好玩。”见我赞不绝囗,同学就把那个西瓜皮面具送给我了。回到家里,我向爸爸发问:“爸爸,好不好看?”“呵呵呵……真有意思。”爸爸也赞同地看着。

  晚上睡觉时,我把西瓜皮面具放在枕边,打算次日带回学校向同学们炫耀一番。可是早上醒来一睁眼,发现西瓜皮面具已经无影无踪了。你们都去找活干了,都不在家,没办法,我只好上学去。放学后,你们也回来了,由于不见西瓜皮面具,我感到心情很难受,哭丧着脸问:“爸爸妈妈,我的西瓜皮面具呢?我早上起床就找不到了,你们把它放到哪去了?快还给我。”你们笑嘻嘻地让我看玻璃灌子,爸爸对我说:“看,很不错吧!西瓜皮面具已被你妈妈砌成一块块腌在灌里制成酸菜咯。”妈妈对我说:“咱们过几天就有酸菜吃咯。”我刚听完,立即高兴得欢蹦活跳起来了。

  平时,爸爸爱好饮茶,饮过的茶就会有茶渣,每次妈妈都把茶渣晒干,洒上食盐再用锅煎脆后,变成“茶叶香松”。假设有富商大贾愿意投资,可以打着“富含儿茶素香松”称号大卖特卖肯定行。

  就连吃饭时吃剩的鱼骨,你们都不放过。你们说,鱼骨含有钙质。每次吃完鱼肉后,你们就把鱼骨放回碗里,倒进开水冲成“鱼骨汤”饮。这还未算完呢,剩下的鱼骨再晒干,你们还煞费心机地挆碎且磨成粉沫拿去煮粥。你们总是不无得意地说:“能吃的东西就不能扔。”这已成了我们家的传统习惯,并对我今后的人生,将会具有深远的影响。

  在那艰难的岁月里,我深知我们最重要的不是享乐,而是解决每天的吃饭问题。现在,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家也脱贫致富,建起了楼房,过上幸福生活了,但是我们家的传统习惯,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请你们放心!

  恭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你们的儿子:植奇栋

  2011年12月13日

    水坑一小学六年级:植奇栋

  点评:如果说作文从有意义和有意思两方面来选材的话,小作者无疑挑了后者。难能可贵的是,小小年纪具备苦中作乐以有趣的眼光,调侃的看待生活的苦。真的很不错,大家都来看他的作文吧!

  点评教师:郭红红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