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土地,我们的母亲_700字

土地,我们的母亲_700字

2011-1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是一切生命存在的源泉,因此我们要善待地球,节约资源,尊重地球、保护地球、合理利用资源,珍惜每一寸土地,但许多地方的土地不搞绿化,也不种粮食,这些土地岂不是荒废了吗?

  随着人口的不断增加和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地球的负荷变得越来越沉重。前几年,在许多城市建设中,这种情景经常出现:破旧的烂尾楼随处可见。这些烂尾楼既破坏了周围的景观,又造成了大量的土地资源的浪费。现在很多进城打工的务工人员由于月薪低,无力购房。即使购了房,也要做一辈子的“房奴”。我们为什么不为这些人群建造一些“廉租房”呢?廉租房虽然面积小,但是每个月租金却便宜;如果小区附近缺少购物中心,可以建造一所较大而且货物又齐全的购物中心。现在山区里的孩子辍学还很多,但又想上学,要让他们如愿以偿,烂尾楼现象必须整治。

  再说说我们学校周围,从窗台上向西南方向望去,有一片很大的土地空着。地上杂草丛生,好像无人问津似的。可是我们嘴上却总是挂着“土地资源紧缺!”这一句话。但眼前不正是一块空荡荡的土地吗?我们怎么就那么不珍惜呢?没有开发我们不是可以先利用起来吗?暂时的承包,合理的种植,不是很好吗?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人们生活会越来越美好。但现在土地资源利用值得研究,“大材小用”也很多,让它们闲置在那里更值得反思。虽说地震是自然灾害,但是我觉得一部分是人为的,让地球妈妈承受不了人们带给她的压力,承受不了我们给她“皮肤”上的伤害才让她“发怒”的!也可以说:地震是我们给我们自己酿成的“苦果”。

  总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请大家节约土地资源,赶快行动起来吧!

 

    浙江省平湖市当湖中心小学六年级:陈贻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