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灯火_650字

灯火_650字

2011-1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风,欲冷。

  还好。有一杯热酒可以浇愁。月光冷泪,映满了洒脱的人海。

  手挽一盏残灯虽破。徘徊在街巷之间,风透过衣服游荡在身体的边缘,确实有点冷,却说不出话来。

  向着灯火的方向走近,未曾发觉手中亦有盏灯,于是我便开始走向陌生的路途,在你并未完全发现之前,生命在海的一角停靠。

  陌生带来了种种迷茫。穿梭在人海之间,心的距离变得愈来愈远。曾以为总往灯火明亮的地方靠近便可得到光明,今天看来却不然,光明在你接近的那一刻起已经变得失去了光泽。于是天与地之间便为你铺下了黑纱,罩住了你的一切视线。死角!躲不过的话你便只能这样一天又一天。

  于是我便开始慢慢老去了。

  脸色在黑色的包裹中变得苍白,头发在黑色的卷流中失去了色彩。

  那些过去我所拥有的,随着波涛付之东流。已没有了情趣学苏轼起舞弄清影,没有了豪情学岳飞笑谈渴饮匈奴血,也没有了壮志学诸葛亮兴于汉室,还于旧都。

  没有了。难道这等同于命吗?

  并非如此!

  我的确不甘心。为何会一步步沦落?为何当初那个不可一世的我已不复存在了?为何,为何在迷茫中寻找不回自我!

  是你在责问我吗?灯。手中那盏依旧残破的灯。是你在告诉我不要害怕,是你在黑暗中燃尽最后一丝油为我带来温暖,是你,不。是我!是我,一开始便没有顾及你的感受,是我抛弃了你才会陷入深渊,而你却依然是我心中唯一亮着的光明,让迷茫的我没有想着去死,去逃避。

  来吧。你没有油了,就让我给你倒点酒继续燃烧吧。让你的火焰铺满我苍白的脸容,照亮那古老的红颜。

  让一切的不安都逝去吧。灯火很亮。

 

    潮安县宝山中学高一:948739357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