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_800字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_800字

2011-1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的内心深处有一个令我向往的美好家园。它是我的故乡——中宁,它位于宁夏南部河套平原,它被誉为“枸杞之乡”。

  美丽的故乡给我的童年生活留下了美好回忆。

  夏天,我跟着奶奶一起到邻居家里的枸杞田里,摘枸杞赚钱买雪糕,摘了一阵子我坚持不住子,只好换了一元钱买雪糕去了。吃完雪糕后又后悔我想:“如果我再多摘点,那多好啊!”就这样我又去摘了。到了晚上我和几个朋友在滨河大道上做游戏,散步,看月亮。

  秋天是一个瓜果飘香的季节,火红的红枣挂满枝头,红彤彤的苹果在树上摇摇欲坠,好像它想快些自由,在远处常常会传来“隆隆”声,来是农民伯伯在收割庄稼。秋天,也是我们孩子的乐园,大家在自家的果园中爬树,摘果子,有的还可以睡在树上不下来,渴了,顺手摘个果子用手一擦就可以尽情的吃了,如果有鸟把屎拉在你头上你只能怪自己运气不好了。在打麦场上的麦草堆造隧道,如果父母打你,你藏到里面,他们一定找不着你,还可以和小朋友捉迷藏。秋后在空地里撒点粮食,放个盆子用棒子撑着,在棒子上系条绳子,小鸟来吃食的时候,拉动绳子,就把鸟扣在盆子里了,如果你运气好的话还能捉只鸽子。

  冬天,孩子们可以打雪仗,堆雪人,比这更高兴的当然是穿新衣服,拿压岁钱了。

  如今,中宁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站在滨河大道上,放眼望去,田野里一望无边的稻子黄的像金子,一望无际的黄河像一条黄色的飘带蜿蜒飘向东方,大道边有一座小桥,路边经过一片枸杞田,红红的枸杞,像一条绿色辫子上镶嵌着许多红宝石,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令人眼迷的光。远处的黄河大桥上来来往往的车川流不息,周围一栋栋拔地而起的大楼挺立在那里。旁边新建的中宁枸杞博物馆,雄伟壮观,它标示着中宁枸杞的发展历程。

  今天,中宁人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他们把中宁北山推平建成了石空工业园。站在推平的山顶上放眼远方是一眼望不到边的工厂。中宁的变化真大,我愿中宁的明天更富更美好。

  我爱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我爱我的故乡。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第三小学五年级:黄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