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筷子大力士_600字

筷子大力士_600字

2011-1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提到科学小实验,我就兴奋不已,因为通过做科学小实验不仅让人觉得好玩,而且还可以使自己学到不少知识。

  今天我们的实验的名字叫“筷子大力士”,名字很特别,来,实验要开始了,快来看看吧!

  老师向我们发出了挑战——谁能用一根筷子把一罐重500克的米提起来?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说开了。有的说直接插进去就可以了;有的说用粗的那一头插进去就可以了;还有的同学说要用粗的那一头一边搓一边插,插到底后把米压实,我也相信这有可能,因为我曾经在书中见过,也自己试过,所以这是一个可以成功的挑战。

  第一位挑战者——谢蕴珂闪亮登场了,只见她拿起那根筷子,直接插下去,她准备提起来,可是米却一点都不听话,无论谢蕴珂怎么样,还是提不起来,而且还把米倒了出来,第一位挑战者失败了。

  第二位挑战者是刘徳铖,他拿起筷子,用粗的那一头一边搓一边插,然后压了压,我们原以为可以成功,可是没想到刚提起来一点点还不到两秒就掉了下去,现场一片叹息。

  第三位挑战者是江湖第一高手张老师,她用筷子细的那一头,一边搓一边插,然后抖了抖,奇迹发生了,米竟然被提起来了,现场一片欢呼。

  老师给我们解开了谜团:这是由于罐中的米粒只间的挤压,使里面的空气也被挤了出来,外面的压力大于罐内的压力,使筷子和米粒之间竖竖的结合在一起,所以才能用筷子把米粒提起。

  这件小事中说明了一个大问题,只要善于做实验就可以发现许多奥秘。

 

    顺昌县实验小学四年级:江芷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