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不要怕_800字

不要怕_800字

2011-1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要怕“去帮妈妈买点东西,这么大了,应该帮妈妈做点事情了。”妈妈随手将钱塞到我手里,吩咐我去买点东西。

  我望着窗外,此时的天已经黑了,黑暗掩盖了大地,只能看到空中几颗闪烁的星星。我不禁打了个冷颤。拒绝了妈妈,妈妈明白我的心思,拍拍我的肩膀说:“不要怕,不要想着前方是一片黑暗。永远不要想着距离有多远,你只要想着你是在走一小步。”我犹豫得点了点头。

  踏出家门,一阵凉风袭来,吹得我再次打了个冷颤。心想:应该不会碰着个坏人吧,世界上应该也没有鬼吧。想到“鬼”这词,冷汗快要冒出来了,可能是平时恐怖片看太多了。

  晚上很安静,灯不多,灯与灯的距离相隔也大,时不时的能听到路边野猫野狗的叫声,这令我十分害怕,再看看前方,那黑暗仿佛是无止境的;望不到边。望见四周漆黑的一片,几乎伸手不见五指了,树的影子在风的吹动下摇摆着,更像是“群魔乱舞”。我几乎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自己的脚步声,还有急促的呼吸声。此时我不禁抱怨了:妈妈真是的,这么黑的天,还要我出来买东西。

  这时,妈妈的话在我耳边回响,我仔细想了想,也的确挺有道理,所以接下来的路程,每当我害怕了,我都会把妈妈对我说的话重复着对自己说,也告诉自己:不论碰到什么样的困难,不要怕,去面对,那就是一个强者。最终我到了目的地,买了妈妈要我买的东西,在那一霎,我感到内心的一种激动,一种欢乐,我能体会到成功的喜悦,超越自己的喜悦。

  在回家的路上,我以同样的方式鼓励着自己,也就将一切都看淡了。回到家后妈妈也为我感到高兴,我能够独自面对一些事,我能够克服恐惧,战胜自己。

  我曾屡次发现,当我因为看到前途遥远可怕以致灰心丧气时,只要记起很久以前走夜路学到的经验,便能应付一切。我提醒自己说,不要想着前方无尽的黑暗,只要想着走一步,再走一小步,直到抵达黑暗的尽头为止,这时,我便可以惊奇而自豪地回头看看,自己所走过的路,也是一片无尽的黑暗。

 

    上海市莘城学校初一:上海市莘城学校7(2)罗易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