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漫画作文 > 小树苗诚信_800字

小树苗诚信_800字

2011-1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乡间的一条小路旁,栽种着一棵小树苗,他的名字叫诚信。由于近日来气候比较干旱,他已很久没喝到水,已经奄奄一息了。

  突然,他听到一阵轻快的脚步声,发现是一位名叫快乐的男孩哼着小曲儿向他走来,他急忙喊道:“快乐,快乐,给我浇点水吧!等我喝了水,长大后你就能获得诚信的果实了!”“不行,不行,有了你,我就不快乐了,你没看见每天有多少人因为说实话而不快乐啊,我也无能为力了。”快乐男孩边说边走开了。

  快乐男孩刚走,一位穿着华丽的女士走了过来,衣服上写着地位,看来她就是地位小姐了,诚信马上说到:“地位小姐,请你给我浇点水吧,等我喝了水,就用诚信的果实回报你。”“不行!不行!我可不要你诚信,有了你,我还不得身败名裂,要知道,我这地位可是来得不容易。”地位小姐说完,头也不回地走开了。诚信望着地位的背影,心中感到无奈与疑惑,难道自己不重要么?

  随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群人走了过来,原来是“竞争”们,小树苗诚信用尽最后的力气说到:“竞争,竞争,救救我,给我浇些水吧!”“你是谁?给我们什么回报?”其中一个“竞争”问到。诚信想说他是诚信,欲言又止,怕他们不理他,但诚信终究是诚信,他开口说道:“我是诚信……”“你是诚信,你这不是诚心给我们添麻烦嘛!现在的社会到处都是不公平竞争,我们怎么敢吃你的果实?”“竞争”们说罢,扬长而去。

  正在小树苗诚信绝望的时候,他感到一股甘泉从头到脚,顿时传遍全身。他抬头一看,只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诚信不解地问:“你是谁?为什么要救我?”“我是时间,只有时间才知道诚信的重要。”老者答道。

  几天以后,小树苗又看见了快乐、地位和竞争他们几个走在一起,个个哭丧着脸,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快乐因为撒谎被老师批评,地位因为被查出贩卖毒品而被免了职,竞争因为竞争上岗考试时作弊被开除。这时,时间老人语重心长地说:“没有诚信,快乐不长久,地位是虚假的,竞争也是失败的;有了诚信,人生的小船才不会被金钱、荣誉的大海吞没。”不要丢弃诚信,让诚信永驻我们心中。

 

    北京精诚实验小学六年级:杜宇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