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元钱_650字

一元钱_650字

2011-1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令我感动的事,但最让我感动的,则是那两元钱的故事。

  清明节,学校组织我们去烈士陵园扫墓。在那儿解散放学时,已是十一点,大家的肚子齐唱“空城计”。

  我和同学小红、小黄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买什么吃好的呢?”小红拿着仅有的两元钱自言自语。

  “面包不错!”小黄提意。

  “好吧。你也饿了吧,等会儿买了分你一块。”

  “谢了!”小黄说。

  不知不觉中,走到了彩虹桥。

  “哪儿有面包店?”小红问。

  “小红,你看!”小黄向前方指了指。那里坐着一个老乞丐。他脸上皱纹密布,牙也掉了不少;衣服到处是洞,凉风从洞里灌进去,他被冻得瑟瑟发抖,却无能为力。

  他看见小红手里攥着两无钱,就向她伸出了乞讨的手,“给点钱吧?”他目光凄凉,神情悲哀,让谁见了都会怜悯他。我把仅有的一元钱给了他,这是他今天得到的第一元钱。

  “给你!”小红只给了他其中一元钱。

  老乞丐失望透顶。他一定想得到小红剩下的一元钱。毕竟这够他吃一顿饭啊!“小妹妹,我早饭都还没吃,再献献爱心吧。”他有气无力地说着,还可怜巴巴地望着小红。

  小红紧紧地捏住剩下的钱,生怕它长出翅膀飞走了。并快步走下桥。

  小黄赶紧追上她,把她拉住,在她耳边轻轻地说了一句话。小红羞愧地跑回乞丐那儿,把剩下的一元钱也给了他。“吃好点儿吧!”

  后来,小黄告诉我,她对小红说了句什么——“咱不吃面包了。你把这钱借给我,替我捐给他吧。”我的视眼不觉模糊了。

  一元钱加一元钱不仅仅等于两元钱,还等于两颗善良的心,等于感动他人……

 

    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贝岭镇中心小学六年级:袁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