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采访献血——成都春熙路献血点_1500字

采访献血——成都春熙路献血点_1500字

2011-1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1年12月4日,我们小记者班在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成都最繁华、最热闹、最大的商业休闲步行街——成都春熙路献血点做采访活动。

  在路上,我们班上的同学有的相互窃窃私语,有的陷入沉思想问题,有的有说有笑的东张西望……

  太好了,终于到了目的地——成都春熙路献血点。我们小记者在薛老师的指导下迅速的排成整齐的两列,我看到周围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微笑地看着我们,好像在告诉我们真棒!薛老师告知大家今天的采访主题——采访献血!正在这时,朝我们挥着手走过来两位姐姐并热情地给我们招呼:“小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今天让我们来给大家讲解,不论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们尽全力配合你们。谢谢大家!”

  接下来,我们在两位姐姐的指引下,迅速的朝献血的地点走去。啊!献血的场景太状观了,一辆豪华大巴停在中间,周围都是献血的年轻人和参加检查和抽血医务人员。参与献血的有叔叔、阿姨、学生、军人……我首先了解到现在还大量急需的血:(每袋血/200cc)A型血:1500袋;B型血:12袋;O型血:1100袋;AB型血:800袋。你们想想,从这一组数据看得出有很多人需要输血,因此我建议每个年轻力壮、身体健康的青年、中年们要勇于挺身而出,献爱心捐血救人,所有及时输血而得救的人们,都会感谢所有无私献血的人们,同时还要感谢这些一直坚持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我们国家才能在充满无私奉献、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优良传统作风中茁壮成长,繁荣昌盛!

  我继续仔细的看着献血的过程:献血登记、查询——体检——献血——休息——领取无偿献血证。大家不要小看这些过程,一次完整的献血需好长一段时间,因为讲究科学性、严格性,才能保证献血质量。还有一些附加要求:1、年龄:18-55周岁,以省份证为准;2、体重:男生50KG以上,女生45KG以上;3、病症:感冒一周之内不可以献血;4、饮食及休息:献血前一天最好不要吃太油的食物;5、献血间隔:两次献血间隔大于6个月。献血前做血型检测以确定血型等等要求。

  我了解这些后,看见一位面带微笑的阿姨正好献血完,走过去很有礼貌的对阿姨进行采访:“阿姨,您好!您是自愿来献血的吗?”阿姨微笑着回答我:“当然是的,我自愿来献血同时也是献爱心,帮助那些需要输血的伤病员。”我心里默默地想:“这位真是个好心人,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好榜样,我长大以后也要像她们那样乐于助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我大声对阿姨说:“谢谢您,阿姨!您真棒!”

  正当这时,我看见不远处的一位叔叔也刚献完血,有礼貌的给叔叔鞠了躬问道:“叔叔,您好!请问您是第一次献血吗?您献血后的感想是什么?”叔叔自豪地说:“我献血很多次了哦!这是我第6次献血了。献血后我的感想是尽自己的一份力,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尽可能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别提自己心里是多么的舒畅!”我想这些叔叔阿姨都是非常爱惜生命,都为了他人而献出自己宝贵的血,难怪妈妈常告诉我世界上好心人很多很多,这下让我真正证实了妈妈的话是对的。

  时间过的很快,我们小记者班采访活动结束了。小记者们依依不舍地离开成都春熙路献血点。今天我过的挺快乐,学到了很多关于献血的一些常识,同时也祝愿世上人人互相关心,互相帮助,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此时,我想起一首美好动听的歌,大声地唱起来“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得人间!”

 

    成都市双庆小学三年级:谭舒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