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重选12生肖_900字

重选12生肖_900字

2011-1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家都知道十二生肖代表了中国传统的生肖文化,包含着不同的象征意义。但每当我想起十二生肖里的猪呀、鼠呀,心里就总感觉不是个滋味,我多想重新改革一下呀!你们瞧:今天老师就给了我一个重新选择十二生肖的机会。

  经过冥思苦想,我终于决定让猪这个生肖下岗。一提起猪,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它吃了就睡,睡了就吃,但是你们都想得不完整,因为我对猪有一段气愤的回忆。去年夏天,我到乡下爷爷家玩,刚一走进院子就闻到一股刺鼻难闻、让人直想呕吐的气味。我回头一看,几只大肥猪正在得意洋洋地吃着食物,它们摇着圆圆的屁股,都可以去当舞蹈教练了,吃完食物后便发出一阵阵“吭哧、吭哧”的嚎叫声,飞进了我的耳朵。这声音极难听,刺得我就像被闪光弹炸了一样,眼前一片空白,脑袋极晕。当时火冒三丈的我没管那么多,直接告离爷爷,回家去了。当我临走再仔细看那猪圈,哎呀!简直比厕所还脏,从猪的生活习性、外形来看……所以猪下岗是理所当然。

  还有鼠,说到鼠就气人。有一次,我上学时,周围的同学用惊奇的目光望着我,我开始纳闷:“哎呀妈呀,我好久成明星了?”过一会儿,一位小朋友跑过来指着我说:“大哥哥,你裤子屁股上有个洞”。我一听完,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原来是昨晚可恶的老鼠把我裤子咬了个破洞。老鼠总是喜欢干些偷偷摸摸的事请,给你一种小偷的感觉;老鼠还能传播鼠疫、霍乱等传染病,要死人的,吓死我了。人们怎能找一个会杀人的动物到生肖里去呀,所以老鼠必须下岗。

  说到下岗的动物就应该有上岗的动物了吧,我认为第一位获得上岗资格的是海豚,说到理由就多了:海豚会救人,海豚要营救落水者;海豚还能表演节目与人和谐相处;最后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一点,海豚长得乖,可爱,大人小孩都喜欢它,所以我宣布海豚正式上岗。

  第二位上岗的种子选手就是青蛙了,别看青蛙长得奇形怪状,它可爱吃害虫,是帮助农民伯伯保护庄稼的好帮手,还在夏天帮助人们吃讨厌的蚊子,你说它是不是很有资格入选?所以我也宣布青蛙正式上岗。

  好啦,该上岗的都上了,该下岗的也都下了,我得重新为十二生肖排序,顺序是:龙、蛇、牛、虎、兔、海豚、青蛙、马、狗、鸡、猴、羊,这样应该不错吧!

 

    绵阳市御营小学五年级:唐伟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