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这里有星光闪烁_1500字

这里有星光闪烁_1500字

2011-1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一望无垠的黑暗中,有一颗星正发着强烈的光。虽然不足以照亮整个夜晚,但却在闪烁自己的光亮,因为她正在试图照亮自己身边的黑暗。而我的星光就是你!

  ——题记

  曾几何时的我,是那么的胆怯世间的一切。但却在看见星光对我闪烁的日子中,变得勇敢,坚强的去面对它。

  回忆的匣子在不经意中打开,放大了孩童时的我,那个胆小懦弱的小女孩,只任由男生们欺负,却不还手。就连偶尔的几次还口,也是在经历过七八次之后,才敢还几口。但还是经常一个人躲在一个角落中的低吟着苦涩的声音。正所谓“习惯习惯,做多了,就变成了习惯”而这就在孩童时代变成了我的习惯。

  长大后的我,虽然人长高了,,书读得多了,肯为我出头的朋友也多了。心智更是成熟了不少。我也逐渐懂得了该怎样回击男生们的“流言蜚语”了。但那个习惯却不是能轻易能改变的。但我也正在试图改变着那个习惯。然而,我一个人的力量与我自己的黑暗对抗,胜负总是不确定的……

  直到初一暑假的那段日子,我的姐姐兼好朋友从老家过来“度假”。在那个轻柔的季节中,为我诠释了我的那个习惯,并帮我改正了它。

  ……

  那天是一个艳阳天,我去拜访亲戚。但到了傍晚时,火红的太阳落到了西边,并被西边咬掉了大半块,成了红色的斜半边的残月。与白天景色是完全不相符的。我抱着一丝微小的希望,走到陌浅家的楼下,冲着上面喊了几声:“陌浅!陌浅!……”却不知我的声音越喊越大,仿佛是在述说着我过去一年对她的思念与想念。我感觉到自己的眼睛模糊了,我知道,那是我的眼泪又出来作祟了。但就在眼泪与眼眶快要交融时,我使劲向上抬了抬头,因为我记得陌浅临走时对我说过:快哭的时候就要抬抬头,向上看,试着让眼泪流回去,不让它掉下来,不要让自己再度变得懦弱。当我遮盖好了眼泪后,我看见陌浅就在楼上看着我。

  她发现我看着她,就朝我喊了喊:“陌紫,你舍得来看我啦?”

  我说;“嗯,呵呵,因为我太想你了嘛!”

  ……

  经过一番长谈后,我们了解了彼此的状况。她知道却我过的并不是很好,于是,她对我说;“陌紫,你放心,我一定会帮你改掉了!同样,你自己也要努力哦!”我很高兴的点了点头。因为从小学起,我就知道,陌浅就像是一个天使一样的来到我的身边,帮助我并保护我度过一个又一个的困难。

  时间一点点的流逝,夜晚一点点的降临。转眼间,火红的半边天已被夜空笼罩并吞噬变为黑暗了。于是,我指着天空说;“陌浅,你看,原本的火红色的太阳现已被黑暗的夜空笼罩并吞噬了,不见了原本的色彩,剩下的,不过是无边的黑暗罢了。而我就像这火红的太阳一般,现已只剩黑暗了。”陌浅说;“哦?是这样的么?我想你并没有仔细看天空,也没有仔细的看自己吧?你看,在这宽广的黑暗中,一颗颗零散的疏星发着渺小的光,虽然不足以照亮整个夜晚,但却仍在闪烁自己的光亮,而我们向上望去,在一片黑暗之中,那几颗星星不是格外的耀眼么?而那些稀疏的星星,不也在在试图照亮自己身边的黑暗么?”而我,陌浅停了停,说:“而我,就是你所说的你的那片黑暗中的星星,我会照亮你的黑暗,带你回归光明”

  所以,陌浅指了指夜空,说:“不要再把自己想象成黑暗,那样你只会更加臣服于它,堕落到无尽的黑暗之中,不会再走向光明了。”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亦或是默许,亦或是明白,却不肯回归。

  因为,陌浅讲的话多半是高深的,我这个小孩是听不懂的。但我听懂了一点:我要改掉我的那个习惯,而她,会指引着我改掉。

  在那个夏风骤起的夜晚中,陌浅为我诠释了我的习惯的意义。我也学会了开始改变自己的黑暗、懦弱了。

  这里的星空为我照亮,这里的星光为我闪耀。陌浅,谢谢你……

    24中初二:王诗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