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由特殊撒谎说开去_700字

由特殊撒谎说开去_700字

2011-1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说到撒谎,一个儿时就萦绕耳畔的故事就是《狼来了》。故事里的主人公因为撒谎,从而被大灰狼吃掉。总之,撒谎带给我们的教训是惨痛的。可在生活中,人们却往往违背这个真理。

  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这样的谎言总是被认为成善意的谎言。那么,善意的谎言还算是谎言吗?有许多人认为,善意的谎言是善意的,是为了某人而不得不说的谎言,这种谎言会让那些人心里得到安抚。但也有人认为,谎言终究是谎言,不管用什么优美动听的词去修饰它也改变不了本质。在生活中,只要撒一个谎,就要用无数的其他的谎言去掩盖这个谎,想止都止不住。

  谎言,一个如此简单的词,去引发了如此多的思考。在生活中,我们应不应该说谎?应不应该说一个善意的谎言?大家知道,善意的谎言来源的根本是生活中人与人之间互相关爱,在别人痛苦的时候,一个善意的谎言,会减少别人的心理压力;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一个善意的谎言,会让人感到无穷无尽的温暖。但谎言终究会被揭穿的,不过我相信,这种谎言被揭穿时,人们会感受到人间真情永驻,而不会像一个弥天大谎被揭穿时,那种无与伦比的痛苦的样子!

  但是恰恰相反,如果在生活中只为了贪一点儿小便宜就撒谎,那后果是不堪设想的。你将会变得不可信,会发现自己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少。别人就像一面镜子,你怎样对待别人,别人就怎样对待你。你可能会对曾经欺骗过别人而懊悔,但别人不会。以为你曾经欺骗过别人,所以别人就会反过来欺骗你,欺骗是循环的,是永无止境的。到最后,受害者还是你自己。

  欺骗这个词本应该在生活中杜绝的。但总是因为某些人的私心利益。才使得它在生活中蔓延。可是,如果我们管好自己,不去说任何一个谎,那么,我们将会变得百毒不侵,任何陋习都战胜不了我们!

 

    郑州市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六年级:张秉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