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说明文 > 月亮为什么会“跟人走”_600字

月亮为什么会“跟人走”_600字

2011-1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幕降临,天空中那一颗颗明亮的星星正顽皮地眨着眼,一轮金黄的圆月高高地挂在天空。

  我坐在汽车里,隔着窗,望着窗外发呆。汽车在宽宽的马路上飞驰,路边的人哇,树哇,房子哇,飞快地向后倒退,路灯的光芒在眼前一闪而过。

  依然是那些景,还是那些物。

  我将目光转移到了深蓝色的天空。那带着一圈朦胧光环的月亮高高地挂在天空,周围的云朵围着它缓缓移动——不,是它正快速地穿过一缕缕轻烟似的白云,跟随着我们的车子前进!

  月亮一直紧随着我们,车子遇到红灯时停下来了,月亮跑在车子前面,停了下来,像在等我们,又像是个急不可待的孩子停下飞奔的脚步,催促我们:“快些,再快些!”

  绿灯亮了,车子缓缓起步,月亮也不紧不慢地尾随其后。“月亮跟着我们做什么呢?为什么月亮会跟着我们走呢?”我望着那“跟屁虫”,自语道。

  回到家,终于在网上找到了答案——

  因为我们与月亮的距离太远了,我们走的距离相对于人与月亮的距离来讲,实在是太渺小了,我们察觉不到,只能觉得月亮在和我们一起动。

  由于我们走的时候地面向后运动明显,所以月亮似乎在向前,这时我们与月亮可以忽视为相对静止,地面在向后运动,所以觉得月亮跟着我们在走。

  哦,原来是这样!坐在电脑前,我恍然大悟。

  窗外,月儿掩入云层,云朵染上了月亮那抹金色的光辉;叶在微风中絮语,沙沙响着,好似银铃的歌声,美妙动听。

  这朦胧的夜色,使得本就迷人的月亮更添了一丝神秘的色彩。

 

    九江市外国语中学初一:陈曦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