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蓦然回首,伊人憔悴_900字

蓦然回首,伊人憔悴_900字

2011-1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第一次的相遇,蓦然回首,已消逝在了物是人非的过往云烟中,淡淡的记忆里,唯独剩下那醉人心脾的真诚的微笑。

  第一次的相识,如水心语,含苞巧笑的嫣然,若有似无的距离,悄然时间的流逝,触动了心上弦,扣醒了一世情。

  第一次的相知,伊人笑语,独奏世间百态,感慨瞬息万变的沧桑,心与心的灵动,好似轮回千年后的梦幻。

  那人,在荆棘丛中寻寻觅觅,雨倚阑干,然,繁花落地……

  那人,细心呵护手中残红,长夏逝去,虽,已无救药……

  那人,纵横一世牵绊,怅望江湖笑面人生,虽,伤痕累累,心伤累累……

  在晨风中跌宕起伏,在暮色中满身疲惫,笑叹尘世,何为愁?待梦醒,又是一季花开花落。风华笔墨,后庭尘埃,便天光云影,不与徘徊。

  总祈盼希望之光普照她用心血滋润的万千桃李,用汗泪浇灌的数株残红,一生牵挂便了无遗憾。恍惚中,时光停滞,岁月静好,宛如十年之前的久远,只见山野间的初秋悄然涉足……

  她感恩世间万物。亲人的芊芊深情,深深切切的印记,铭刻于心的情怀;学子的娟娟留恋,依依惜别的难舍难离,流连徘徊的不知所往;上天的点点眷顾,风华苍茫的忘年之交,沧海明月的天长地久。相见恨晚的萍聚,怎知路同归不同?

  当她跌倒在岁月的坎坷里,寒风凌乱了她的发梢,若隐若现的银丝,倍感沧桑的面容,我顿时晓悟,年华轻逝,伊人憔悴,那人已不再风华月貌。几度泪水涟漪了我的苍眸,我也不再顽劣。

  当她日夜忧盼万绿丛中的几点催红早日盛开,焦急布满了她的脸庞,唯恐那含苞待放的娇红悄然凋零。瞬间,心中五味杂陈对她的深爱,沉醉在心痛的梦回,细数着惆怅的叹息。即使褪尽风华,我依然在彼岸守护你。

  当她的感恩充满了内心,就再也不容碎碎琐事,愿用一生去报答,胜似滴水之情,如是颠簸生世亦无后悔之心。深感欣慰,为你涟漪起一世情谊。你的回眸,我的微笑。

  时光荏苒,似流水一去不返;花开花落,几番柔情又含几多清愁;无处消释,无处言说,欲泣无泪,总在不经意的年生,开始想念,那曾经握在手中苍凉的岁月,以及那一片灿烂的江湖。待又是一方风花雪月,春暖花开,再共饮那相思愁情中的悲欢离合,凝望那日沉日落的苍茫空寂和那些总会过目不忘的身影。

 

    四川省宜宾市八中初三:何臣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