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全国道德模范的悲哀_800字

全国道德模范的悲哀_800字

2011-1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全爸爸说:一个徐老太,让中国社会道德倒退了十年。

  所谓的徐老太事件,就是某人好心扶起受伤老太,反到被讹了一把。我想所有人都口水流了一大把,Yes,你没有看错,这就是五千年文明后发生在中国的社会性典型事件。伤得不只只是钞票,更是所谓的道德,所谓的有着千年传统文化大国的面子。

  我曾经看到过一个报道,如果你见到有人倒在路边,你会搀扶吗?结果显示,百分之二十四的人出于道德良心会搀扶起他们,我也不能说,剩下的百分之七十六的人捂紧了腰包,摇摇头说NO,Why?大家被徐老太给吓到了。所谓的道德模范一定露出了痛苦的笑容。

  道德模范。道德模范?是不是所谓的标志着中国的道德真的没有了,或是仅仅只有几个,写上去的时候真的被自己的想法给吓到了。如果真是这样,所谓的道德模范被供在桌上,全国的百姓烧香膜拜,真正的是:道德是他们的事儿,跟我们狗屁关系呀!道德意识削弱,我们真的要悲哀了。

  悲哀!受到徐老太妖气的影响,类似的搀扶路人举动,第一件事就是要拦下几个路人作证“啊,啊啊!这老人真的不是我推倒的”,然后才心安理得地搀起来。所谓的道德模范,胸前带花的道德模范,一定掩面叹息了。

  悲哀!长江后浪推前浪,看似徐老太事件平息了后,又有了最近的小悦悦事件,两次被车碾压后,18个路人无一人帮助,最后还是好心的拾荒老人抄起小女孩往医院跑,这个好心的拾荒老人事后竟被房东扫地出门,仅仅是因为嫌闲语太多。恶性事件?NO,胜于徐老太,把前浪拍在沙滩上。

  所谓的道德模范在闪光灯下又有一颗怎样悲凉的心?是的,我的想象真的要成立了,他们只是一个国家所谓道德的支柱,摆设,他们光彩照人的背后是国人的道德谴责。

  我不能不说徐老太可悲,小悦悦可怜,但是由衷感谢他们,我们看到了我们新的基本国情——人口多、底子薄、耕地少、人均资源相对不足,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道德底子浅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中国的徐老太扶不起。

 

    东营市胜利第四十六中初三:张南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