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与曹文轩零距离接触_750字

与曹文轩零距离接触_750字

2011-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下午,我和老师们到海安去听曹文轩伯伯的专题报告会。路上,我一直在想:文轩伯伯是什么样子?是高大,还是矮小?是英俊,还是丑陋?就这样胡思乱想着,我们到达了目的地。

  到了会堂,我找到位置坐下,等了许久,我终于盼到了朝思暮想的文轩伯伯。只见他中等个子,腰板挺直,脸上挂着和蔼的笑容,雨啊远远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高大威严,倒显得几份平易近人。

  所有人都坐定后,文轩伯伯开始讲话了。他是盐城人,离我们家乡不远。他的普通话里夹杂着家乡话,声音还有点沙哑,这让我觉得格外可亲。

  一开始,文轩伯伯就深情地说他要在这里感谢一个人,那就是他的高中语文老师。他说:“这位老师长得很丑,却是我心中最美丽的女性!”然后,他又滔滔不绝地说起这位老师是如何教育他,如何培养他……文轩伯伯已经四五十岁了,(后来老师告诉我他已是近六旬的老人了。)却还能记得高中时的事情,他是多么懂得感恩的人啊!

  接着,文轩伯伯又讲起了“书”,他的一些舆论我记忆犹新。“阅读是一种优雅的姿态”“天堂是一座图书馆”“阅读不能改变一个人的起点,但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重点”“书是上帝”“读书是一种信仰”……一句句,撞击着我的心扉,说得我心里热乎乎的。

  文轩伯伯绘声绘色地讲着,越讲越激动,台下的人也越听越入迷。他把我们带入一个又一个童话般的世界里。当他讲到池塘,我们就真的看到了满池盛开的荷花;当他讲到天鹅,我们就真的看到了展翅欲飞的天鹅;当他讲到菊花丛,我们就真的看到了遍地五彩缤纷的菊花……

  文轩伯伯在我的心中伟大而又平凡。伟大在于他的着作等身,博古通今,平凡则在于他的衣着朴素,和蔼可亲。正因为这样,几乎所有人都对他充满了敬佩之情。

 

    南通市海安县老坝港小学五年级:徐唐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