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一月有奖征文:感恩母爱_900字

十一月有奖征文:感恩母爱_900字

2011-1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母爱是冬日中的一轮红日,温暖受冻的人们;是夏日中的一丝凉风,吹拂在酷暑中劳动的农民;是洪灾中的一叶扁舟,救助被淹没的村民;是火场中一桶救命的水源,帮助火场中幸存的灾民……母爱是如此的伟大,但同学们,你们可曾感恩你们的母亲吗?

  那是个星期五下午,临近放学时,吴老师碎步匆匆赶了过来,激动地问:“同学们,这周周末是什么节日,你们知道吗?”话音未落,教室喧闹了起来,同学们有手忙脚乱地查阅日历的;有紧索眉头认真回忆的;甚至在讲台下交头接耳讨论的……“我知道,是感恩节!”不知谁一个斩钉截铁的声音打破了喧闹,“答对了,是感恩节,这周我们的作业是……”吴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回家用行动感恩父母”的大字,平时我们只做书面作业,很少有实践作业,我该做什么感恩父母呢?放学路上,我一路思索着感恩父母的方式。不知不觉进了家门,我见妈妈还没回家,在屋中来回踱步,不经意间发现了妈妈的房间,因平时工作繁忙而繁乱。对!帮妈妈收拾房间!真是个绝妙的主意!

  说干就干,我卷起衣袖,绾起裤管,系好围裙,打开窗口,释放空气,先干嘛呢?整理床吧!我先把床上的其他东西拿开,摆好枕头,把被子的四个角“霸占”整张床,压平。接着,从离床最近的床头柜开始,把柜上的杂志一本本搭好,把一些例如手机、项链之类的小东西装在一个盒子里,然后出发去化妆台,哇,真多化妆品哦,我把它们一一归类后摆好,便向书桌走去。书桌上真多书,我边哼小曲儿,边一本本搭起来,足足四五排呀!接着,我拿起抹布,浸湿,,把书桌擦得鲜亮、为化妆台化了个净妆、把梳妆镜的近视治清晰……做好这一切后,我偷偷把一张充满我感恩之心的自制贺卡写上“妈妈,感恩节快乐!”别在了枕头上。

  是啊,孝在于质实,不在于饰貌。父母为我们辛劳一生,我们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

    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江口镇海星小学五年级:林逸婷

  点评:感恩母亲是任何人都说的出、想得到的素材,这类文章也不在少数,然而本文作者内容上却反其道而行之,从记恨母亲写起,一下子抓住读者的眼球,不得不说是个明智之举,进一步叙述自己与母亲相处的点点滴滴,从自己的内心处促成对母亲由恨到爱的转变,让人读起来更加真实、可信、感同身受、有所领悟。

  点评教师:赵佳佳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