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我喜欢青青的翠竹_550字

我喜欢青青的翠竹_550字

2011-1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家楼前有一片亭亭玉立、郁郁葱葱、挨挨挤挤的竹林。春天,我在这里探寻着可爱的笋宝宝;夏天,我在这里悠闲地散步、嬉戏;秋天,我在这里聆听虫儿的“演奏会”;冬天,我在这里期盼着春姑娘的到来。我喜欢这片翠竹!

  我喜欢她的挺拔秀丽,婀娜多姿。每一根竹子都昂头挺胸,笔直笔直地伸向天空,不会轻易地低头弯腰。她们高矮不一,粗细各异。矮的三五米,高的十几米;粗如我的脚踝,细如爸爸的大拇指。阵风吹过,她们摇头晃脑,轻轻地摆弄着自己的身体,欢快地跳起舞来。

  我喜欢她的绿意盎然,四季常青。竹干是绿色的,竹叶也是绿色的。幼年的竹子是嫩绿,成年的竹子是深绿。春天的竹子是翠绿,冬天的竹子则是墨绿。走在这片绿色的竹林中,仿佛徜徉在绿色的海洋里,让人生机勃勃。

  我喜欢她的无私奉献,为人所用。竹子全身都是宝,不仅可以作为观赏植物来种植,小竹笋还可以食用、富有韧性的竹干可以编竹筐、竹叶则可以治病,就连烧完的竹炭还可以做肥料呢!竹子默默地奉献了一切,只为付出,不求回报,真是了不起!

  我喜欢她的正直朴实,积极向上。一株株翠竹高耸挺拔,顶天立地,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它四季常青,坚忍不拔,这不正象征着我们中国人正直、质朴的品格和积极向上、艰苦奋斗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让我们炎黄子孙——龙的传人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青青的翠竹,我喜欢你!青青的翠竹,我热爱你!

 

    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校四年级:徐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