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悠悠五千年_900字

悠悠五千年_900字

2011-1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每当这熟悉的歌声在我耳边响起,都会勾起我对过去的一阵阵回忆……

  辉煌

  丝绸之路——“丁零零,丁零零……”一阵清脆的驼铃声响起来,使我想起了那满载辉煌的丝绸之路。让我们的思绪踏上张骞的步履,一起去探访那古老的丝绸之路:东起长安,西至欧洲,是一条贸易大道,以中国的丝绸最具代表性,丝绸之路因此而得名。它蜿蜒七千多里,连接亚、欧两个大洲,促进了东西方文明的互相渗透,具有十分珍贵的历史作用,是我国文化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现在,让我们来聆听吧,这条古道仿佛还留下了隐隐约约的驼铃声、大漠中商人行进的脚步声,他们是在向我们诉说丝绸之路的辉煌吗?

  败落

  南京大屠杀——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在攻陷我国南京地区后,开始了震惊世界的惨案“南京大屠杀”,在大屠杀中有最少三十五万以上的中国平民和战俘被日军杀害。其实这场灾难不仅仅只是屠杀:还对文物实行了大规模的抢劫;为了销赃灭迹,南京城的三分之一被日军纵火烧毁;成千上万的妇女被强奸;日军还举行了杀人竞赛,并把所有尸体活埋。在这次长达六个星期屠杀中,我们丢失了财富、浪费了人才、心灵上也留下了不可弥补的创伤,虽然有铁一般的证据,但日本学者仍众说纷纭,矢口否认。这血淋淋的残酷事实告诉了我们:落后就要挨打!

  发展

  宇航——航天科技是当今世界最具代表性和综合性高科技群体,并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国防力量的重要标志。回顾我国的航天事业:从研制导弹开始,然后是在毛主席的领导下开始研制人造卫星,其次是研究运载火箭与载人火箭,现已具有世界先进水平。中国航天事业已整整走过了55年的历程,55年来,我国共成功发射80颗不同类型的国产人造卫星,其中成功地发射17颗返回式卫星,其中有16颗均按预定计划返回地面。那片广袤的宇宙,对我们来说已不再遥远,我国宇航事业现以突飞猛进的速度发展,树立了中国航天事业一块又一块的里程碑,我真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在此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中国文化,悠悠五千年,有荣、有耻、有血、有泪,今天的中国逐步强大起来。啊,我的祖国母亲,我想对你说的话可以汇成一片海洋,可以组成一片星空,但是说得最多最动情的一句还是——祖国,我爱您!

 

    河北黄骅使第二中学初一:张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