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良师_900字

良师_900字

2011-1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家的院子前,一直有着一棵近百年历史的老槐树,那里一直都有摆放着一把?椅子,和一把破扇,但却蕴含着我许多的回忆。

  我记得很清楚,那是在我11岁那年的夏天,在朋友的怂恿下,我们去偷西瓜,结果被那种瓜的阿姨抓到,直接把我带到我家,便把事情都跟妈妈说了,妈妈听后,二话不说拿起鞭子就往我身上抽打,一边打一边说着,‘你这个臭小子啊!你敢去偷被人得东西,看我不打断你的腿,’我害怕的跑了出去,妈妈在我即将跑到门口那里说了一句;你要是敢跑,就别回来了。我边跑边哭,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都怪那阿姨害了我。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我早已饿得肚子咕咕的直叫,直到太阳下山时,我才想起回家,但又不敢回去,只好坐在那棵老槐树下,脑海一遍又一遍的浮现妈妈说的那句话。我的眼泪也一滴滴的掉下来。突然,一个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一把扇子,穿着背心的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说道,孩子怎么了?是不是你妈妈打你啦?我点了点头,那老者就把椅子搬到我旁边,便与我交流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老者总能猜到,我的想法。还说了,把不烦恼的话与他谈谈或许会更好些。于是我便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老者,老者一边煽着扇子,一边说到,孩子一个人做错了事,不要紧,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对不对?但说做错了事,就该知道自己错在那里,并把错误改正了,便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以后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这才说真正的圣人。我听了,自己的反省了一会儿,泪水又流了下来。老者把我泪水擦了,便说回家把,你永远是你妈妈的骄傲,谁然是打在你身上,但却说疼在她心里啊!别在让你妈妈在为你担心了,我便回到家里,向妈妈忏悔所作的错误,并保证以后不再犯了,没想到妈妈没打我,却自己的泪水流了下来,把我抱在怀里,一边流泪,一边说我长大了。

  从那以后,我每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我都会到老槐树下,与老者交谈,他跟我说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是非对错,那每一句忠言都深深的铭记在我心里。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一进门听到了恶耗,老者已经离开了人世,就在此时我才知道原来老者没有儿子,那些送行的人都是他这一生为国为人所培养出来的人才,我的泪水情不自禁的流泪下来,从此我就更佳钦佩那位朴实的老者。

  当我遇到挫折时,我都会想起那位朴实的老者,我便能应付一切。我很欣慰有这样的一位良师,能让我受益匪浅,通行无阻。

 

    潮阳贵屿精英文武学校初二:马霖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