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来世·过客_800字

来世·过客_800字

2011-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什么是来世,什么是今生,谁在盼望来世,而又挥霍着今生,何况那谁都未曾经历过的来世,真的有么?若有,那下一世的我,又将变成这一生的谁?演绎怎样的热烈,怎样的悲哀?

  ——题记

  临近夜了,呆在温暖的家中,听着墙上的表一声一声滴答着,我知道,又该走了,不知该怎么说,夜本就寂寞,再加之冬季,寒凉,此刻正是妈妈把菜端上桌,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温暖的吃着晚饭,享受这夜的时候,却有这么一批人,不得不在周末晚上,走在上学路上,独受这寂寞,荒凉。

  骑着车,晃在这说宽不宽的马路上,两旁已落尽了叶子的枯枝伫立着。起风了,地上的残叶又飞了起来,舞着它们最后的一曲。感觉很不真切,我被叶子围了起来,清晰感觉到有一片落在我头发上,没将它摘下,数十片叶中,唯有它落在我的发丝上,这便是缘,且让它留下。

  两旁没什么人,正也合意,寂寞就寂寞,寂寞又算什么。

  寂寞的人才是最真实的人,我如是想到。你身边的人,不论谁,只怕终都只是过客,在你身边匆匆走过,近些的,尚能留些记忆,远些的,只怕连气息都留不下。

  就像这些叶子,与我匆匆相遇,转眼分离,不再有交集。曾在高处挂着,曾光鲜过,也终究死掉了,什么都没了,谁又认得,它是哪一片呢。

  浑浑噩噩地过去了三个小时,放学了。飘着小雨,我扔开雨具,飞快地骑着车,感受着速度与冰凉的雨打在身上的感觉,此刻没有师长、父母,没有考试、分数,没有任何人,我感到无比轻松,那些一直压在心中的东西全都倒了出来,无比轻松。

  回到家,擦干头发,我忽然对鱼有了兴趣,搬个椅子,坐在水族箱前。爸爸是个很有情趣的人,前些日子一时兴起便买了水族箱。当时我看是黑框的,便觉得不好,如今在夜里开了灯,发现黑色却更觉温暖。鱼游来游去,在水中,游来游去,这使我想到之前在雨水中轻松的感觉。

  不再多想,该休息了,关上灯,躺到床上,闭上眼。下一世,若有下一世,我要做一条鱼,一条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鱼。

 

    平定县第一中学校高一:高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