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圆_500字

圆_500字

2011-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是一个几何图形,里面蕴含了千百年来世界探索的奥秘;“○”表示着幸福美满,是吉祥平安大家都喜欢的符号。可殊不知,这“○”,有多少人生的哲理。

  “○”的数学定义是从中心点到周边任何一点的距离都相等的图形,不论你是谁,它也不会多给你一点,它对每个人都一样,它对每件事的态度都一样。并不因为人的关系疏远还是亲密无间,并不因为这件事的低贱与高贵而区分,而另类对待。这也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对待人生的态度,公平公正,两袖清风。那些献媚拍马屁的人,对社会也不会有什么贡献的,那些受贿行贿的人,也会因为道德的变形而扭曲了自己本身俱来的圆,从而被人遗弃、唾骂。

  “○”为什么会表示幸福、美满?因为它没有终点,不会走到尽头,做人也是要这样。说话,不能说得太绝,要给自己留点下台的路;做事,不能做得太极端,要给自己留点余地,承诺也是一样,万万不可轻易许下诺言,然后再轻易地打破诺言,这样就是卑鄙无耻的行为,你活着就死了,活得没有意义,活得苟延残喘,遗臭万年。你想吉祥平安,你就要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被激动冲昏了头脑。

  我拿起水笔,在这篇文章的最后一个格子里慎重地画了一个句号,思绪万千。

 

    杭州绿城育华小学六年级:段雅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