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停水风波_1000字

停水风波_1000字

2011-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水,在我们的念头里,只要水龙头一开,就有源源不断的水,但是,我们没有注意到,如果我们生活离开了水,那么,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在生活中,我们是离不开水的哦。每天,我们洗漱需要水,饮食也需要水,水与我们的生活是密切相关的。

  记得在一个双休的早上,我家突然接到一个通知:“今天上午9点到晚上7点停水。”我们来不及洗漱,就连忙拿东西储水,9点钟到了,停水了,可是,才储蓄了几盆水。这么点水,要维持家中三个人一天用水,还真不容易。首先,一家三人要洗脸漱口,就用去了一盆水。当我正要将洗脸水倒掉时,妈妈连忙制止我,指着旁边的塑料桶,说“把水倒在桶里,一会儿还可以冲厕所呢!‘这就叫废物利用’。”我点点头,马上照办,没有想到,紧急时候还真有不少节约的小窍门呢!这时,平时的情景浮现在我眼前:早上当我用满满的一盆水洗脸时,便毫不犹豫的倒了。现在想起来,可真是浪费啊!洗漱完毕,自然就该做饭。这可也用去了不少水:要洗菜、煮饭、煲汤……我在这时才发现,在人们的生活中,是绝对离不开水的,水是人类生活的重要条件。中午到了,妈妈用了一盆水来煮饭,还有一盆水,用来饭前的洗手用。饭熟了,却没有菜可吃,大家干巴巴的咽下了一口又一口的饭,那感觉,我至今还记得,还好有白开水,不过,在那顿饭中,我倒是悟到个深刻的道理。晚上七点,水来了,水龙头一开,哗哗的自来水,心中百感交集,是谁与我们息息相关,渗透了生活每一个角落。如果没有水,我们生活的秩序不就全打乱了吗?可是平日,我们用水没有节制,这样下去,得浪费多少水资源啊!

  我突然心血来潮,走到电脑前,查了有关水资源的资料:“我国居然是一个贫旱缺水严重的国家。我国的淡水资源总量为2800亿立方米,但是我国的人均水资源是世界最贫乏国家之一。然而,中国又是世界上用水量最多的国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缺水:全面告急,用水:逐年增长,水质:不容乐观。”看着眼前的资料,我无言了。

  有人说:“浪费一滴水,无所谓,我们不缺这一点水,水龙头一开,水就哗哗流出来了。”可真的是这样吗?实际上可没这么多!别忘了,有一句话叫:“地球上最后一滴水,那就是人类的眼泪。”人类生活是离不开水的,国家为了合理的利用水资源,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还有金钱。那么,我们大家也要为合理利用水资源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节约每一滴不该浪费的水吧!

  或许我们做得不够,或许我们的力量很渺小,但是我相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滴水,无以成清泉啊!

 

    鲤城区实验小学六年级:张思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