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她是“住书虫”_700字

她是“住书虫”_700字

2011-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要再揉眼睛啦!你看到的就是“住书虫”。

  “住书虫”顾名思义就是一拿到书就窝在“电影”中不肯出来的虫子。我的表妹就是这么一条“虫”。

  也许是我爱看书的习惯影响了她;也许是遗传她爸爸爱看书的基因;也许她天生就对书情有独钟。总之,她喜欢学我看书的样子,煞有介事的坐在沙发上捧一本书“摆谱”,从她会说话那天起,她就与书结下不解之缘。

  她上幼儿园时,就喜欢找我的漫画书看,到了今天,她的看书热已经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用我的话来说就是“走火入魔”。

  因为她的“走火入魔”,我对她敬而远之,生怕重演“恐怖事件”。

  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我招呼表妹下楼玩儿。那时的表妹正读二年级,她的“书癖”已经发展到了可怕的狂热。这时,表妹心不在焉的哼了一声,便继续她的“爱丽丝梦游陷阱”。我等得不耐烦了,便上去一把把她“请”下楼。

  表妹下楼后,极不情愿地脱离“陷阱”和大家一起玩耍。估计表妹还沉浸在遐想中,整个过程都懒洋洋的,我们玩得热火朝天,无暇顾及她,随她东游西逛。

  不一会,表妹觉得索然无味,便重新拿起了书,不知溜到哪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太阳喝了酒滚下了山。我擦了擦汗,回家了。

  我走到家门口,发现家门紧锁,顿时慌了神——表妹没回家?

  我赶紧下楼,花坛、车库、小店铺都找遍了,就是没有。我沮丧地坐在地上,胆战心惊地想:怎么办?我怎么向我妈交代呀!

  这时,我忽然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哥哥,你坐在地上干嘛”,我愣了一下,惊喜地叫起来——原来表妹正坐在三楼的栏杆上。

  等她跳下来后,我生气地问她:“我刚才一直叫你,你怎么不回答?”,“有吗”,她歪着脑袋问,我哭笑不得。

  就是“住书虫”,可恨、可气、又可爱的蛀书虫。

 

    泉州市德化县实验小学六年级:郑龙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