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在安全之花中绽放_1200字

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在安全之花中绽放_1200字

2011-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望无际的蓝天希望雄鹰能够展翅飞翔。悠悠碧水希望小鱼能够自由自在地穿梭遨游。老师和父母希望我们能够茁壮成长。

  在人生当中,安全第一,没有了安全,这所有的一切都没有了。一些人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经常有一些事情而用生命去解开这根紧密的绳索。当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自己才醒悟,但这一切都太晚了。每当我读到或在电视里看到这样类似的事,我都会提醒自己:生命是宝贵的,因为生命只有这一次,我们要珍惜它,保护它。

  多学一些安全知识,多给自己的生命添加一个保护罩。一些低年纪的小同学,在马路上乱蹿,你追我赶的,乱闯红绿灯,在车水马龙的公路上,险些夺取他们的生命。在火车道上,两个小孩子玩耍着,突然,一辆急速奔驰的火车“呼”的飞过,吞噬了两个幼小的生命。他们的家人在悲痛之中哭泣着,我不禁叹气到:生命是如此脆弱,正是生命这样脆弱,我们就应该认真地保护着它。正是生命这样脆弱,我们就更应该多学一些安全知识,让脆弱的生命变得坚不可摧。

  今年7月28日,我国发生了一件两辆高速火车相撞事故。在这次严重的相撞事故中,夺去了几十人员的生命。当我看完事故的原因后,对铁道部恨之入骨,他们没有ATP装置,却又强行开通了高铁,酿出了一个不可饶恕的罪行。中国造不出ATP设备,可是,他们却吹嘘有这种设备,谁知这是红绿灯。铁道部们把安全当成儿戏,人们对高铁是人心惶惶,失去了对高铁的信任。很多干部都注重金钱,总把安全放在后面,难道金钱能够与生命来衡量吗?金钱只能换来遇害者的亲人的悲痛吗?在这条发展之路上,铺着人民的血与生命,在这次重大的事故中,希望他们能够吸取教训,把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

  所为安全第一,健康第二,在人生当中有了安全,健康也是毕不可少的。有一些年近花甲的老人们早早地起床,在小河边跑步,在大树下撞树,在小路边上做操,别小看他们年纪虽大,但个个显得比18岁的小伙还要精神得多。一些老奶奶也锻炼起来,在宽阔的空地上拿着花扇子跳起扭秧歌儿,多么像群群蝴蝶翩翩起舞。那些老人们不仅脸上没有皱纹,白头还变黑头,返老还童似的,一个个欢乐的音符乘着浮云,洒满世界。

  在饮食方面,大家可要注意。我们这些小孩子是个“小馋猫”爱吃零食。薯条、饮料是我们是美味佳肴。在这美味的背后,慢慢地伤害我们的身体:大家一定不知道薯条这些膨化食品中含有添加剂。膨化食品对健康的主要危害来源于铝残留量超标。铝在人体内不断累积,可导致痴呆。对人的危害是雪上加霜。严重的还会得癌症!如果控制不住,可以定量吃,一天吃半袋。减少伤害我们的身体。一天吃三顿饭是最好不过的了。

  让我们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让我们在安全之花中绽放!!!!

 

    河北省蔡庄小学五年级:蔡宇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