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一月有奖征文:感恩的心_2000字

十一月有奖征文:感恩的心_2000字

2011-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以为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善于感恩的人。而我的生活,也不值得我去感恩——普通的一所职高,一个平淡的家庭,波澜不惊的学习生涯。但是,很久之后我才知道,我所拥有的一切,远胜于一整个世界,而所有的一切,都值得我去感恩。

  感恩校园

  中考的失利使我与普高失之交臂,无奈之下才进了这所职高。刚开始的时候,是怀着几多不甘与无奈的。然而那个时候的我,并不知道,自己居然会深深的喜欢上这所学校。

  学校绿化很好,很大的园区,里面分散着教学楼、实验楼、寝室楼,刚进来的时候居然还会迷路。学校里种了很多树,早晨的时候还会有唧啾的鸟鸣,香樟树玉兰树随处可见,浓郁的绿让人心情顿时舒畅。

  因为是职高,所以学校里课业很轻松,但是来以“严谨的校风”闻名的海职高,在寝室和规章制度方面却是非常的严——海职高内,在教育园区不准用手机,不准吃零食,寝室内务要打扫的干干净净。

  记得开学的时候寝室就要求把被子叠的方方正正,还专门安排了寝室阿姨教我们。几周之后,大家差不多都会叠了,我却是例外。

  早上我要花掉大半的时间用在叠被子上,但是还是会不过关,寝室被子被扣分了,舍友就会怪罪我“又是你,拖累我们。”

  有个下午我在上课,班主任却把我叫出去,说“你被子没过关,回寝室重叠。”一瞬间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在原地踌躇了一会儿,在同学们的注视下一个人跑到了外面。

  跑到寝室的时候我的小脾气又犯了,我死都不高兴重新叠过,一个劲的跟阿姨说“我就是叠不好了,我就是叠不好。”长久的压抑竟然还萌生出“退学”的念头,阿姨耐心的劝说我,问声细语的跟跟我讲道理。我终于妥协了,乖乖的叠了被子。

  从此以后,我的被子从未再扣过分。

  还有一次,因为晚自修玩手机而被学生会叫到外面,起初自己不承认在晚自修期间玩手机,但他们咬定是我,并收走了我的胸卡,没办法,我只能乖乖地交了手机。

  没有手机的日子无疑是空虚的,QQ不能上,不能发短信、打电话。但正是因为如此我上课才能专心听讲了,课外作业也认真做了,月考下来,我的成绩居然比上次考试多了二十多分。

  我感谢校园,感谢校园里的所有老师,正是他们的无私付出,才换来我如今幸福的学习生活。

  感恩友谊

  其实我最感谢的还是寝室里那些姐妹,我们吵吵闹闹亲如一家人。然而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关系并不好,相反,还有点“敌人”的味道。

  九月初,军训完之后,搬进了寝室,同寝室的是六个女生,起初都很陌生,并不同她们搭讪。

  但是我并不喜欢我们寝室里那些女生,她们话很多,很喜欢大声的笑,晚上总是很吵,不是聊天就是打电话,好几个晚上我都是在睡梦当中,忽然就被她们吵醒了,然后怎么都睡不着了。如此几次,有天晚上我终于忍不住了,喊了一声“不要吵了!”

  谁知道她们依旧并没有听我的劝,而是理直气壮地说“关你什么事啊!轮的着你在这里说话!”

  平时我与那些女生话也不多,从不主动上去搭讪,于是她们也开始自然而然的排斥我,分零食从不给我,聊一些事情只要我插嘴,她们也便闭口不说。我真正成了被“孤立”的人,每当她们兴致勃勃地聊一些事情,我就感觉自己像个局外人,完全融入不了她们的生活。我是独孤的,我没有朋友,我多想和她们一起说说笑笑。

  实在不能忍受了,我终于跟班主任说了我在寝室的境遇,并提出“我要换寝室”的要求。他耐心地挺我说完,然后说“我会帮你想办法的。”

  晚上他我谈话,语气略带歉意“寝室是换不了了,别的寝室都不缺人,我也从你们寝室一个女生那里了解了情况,知道了你被孤立等等。你看,要么你跟她们好好的聊一聊?”

  一番心理斗争之后,我终于还是找她们谈话了,她们也应约参加。在教室旁边的走廊上,我一个人敞开心扉说了很多话,说着说着最后竟然哭了,她们被我弄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好了好了,不要哭了,我们不那样对你了。”其中一个女生说。“但是你也要试着多和我们说话。”她的语气软了很多。

  “恩。”夜幕下我们相视一笑。

  从今往后,我主动找她们聊天,或者分零食给她们,渐渐融入了她们的生活。她们也尽可能地帮助我:我手机进水了,她们提醒我不要开机;钱包丢了,她们陪我一路找;甚至有时候没吃饭,她们也会帮我打包一份。

  有天我提水从打水房走回寝室,到了门口,因地面太滑,“扑通一声”摔倒在地上,热水壶打翻了,我的衣服裤子也全湿了。寝室里的女生听见声响,都跑出来了,小Y和小H过来扶我,还纷纷问我有没有被烫伤,小F和小K帮我把碎片扫干净了,又从我柜子里翻出衣服裤子要我换上。

  我感谢那些姐妹们,她们用她们的爱溶解了我冰封的心,让我不在怀有孤独感,让我也能自在地和她们一起谈笑、一起对某件事品头论足。

  感恩父母

  原来我以为,我的父母,都不值得我去感恩。因为在我眼中,他们都是不轻易言爱的人,他们从不会表露他们有多爱我多疼我,只会默默地付出。

  自我五岁以后,弟弟的出生,更是剥夺了原本属于我的爱,他们转而关心起弟弟,甚至是“宠”他了,他爱吃什么给他买什么,不吃饭还特地上去叫他吃饭,为他夹菜……

  “你是姐姐,应该多让着他点。”父母总是这么说。每当我和弟弟吵架了,父母总会怪罪于我。我很委屈,并没有做错,为什么怪我?然而我只能把不满默默地咽进心里。

  后来无意间听母亲讲起小时候的一些事情,母亲说:“你小时候你爸可疼你了,尤其是你刚出生的时候,简直把你当宝贝了,你晚上一哭,他就抱着你,一抱,就是一整晚;他还总是给你买最好的奶粉……哪像你弟弟啊,后来都是你奶奶带的……”

  母亲朝着我笑,我明显看见她稀疏的黑发,还有皱纹爬上的脸颊。“你小时候啊,很喜欢去游乐园,一去就不肯出来,往往要把所有的项目都玩遍,我跟你爸就使着劲把你拉出来,你还哭……”

  我看着我眼前这个长我20岁的女人,她过早地掉发,头发每天哗啦啦的掉,瘦,比我还要瘦,她不爱美,从来不买化妆品,她只想把她所有的钱省下来,给我们买很多好吃的,给我足够的生活费,给我们最优质的生活。

  母亲一直是个女强人。她的手指指被机器压断过,还出过数次车祸……总之,她都忍下来了,并且没有抱怨许多。

  每个星期返校,母亲总要帮我买很多零食,带我去车站的时候,还总是问我“苹果要不要?”“要么去买箱牛奶吧?”

  而我父亲呢,他是那么隐忍,总是报喜不报忧。过了好久,才说“上个月你爸的脚趾被钢筋压了,都没知觉了”或者“上个星期你爸撞到了一个人,赔了一万多”我爸待我严厉,总是严抓我的生活习惯,试图让我变得有教养。

  现在我才明白,并不是弟弟剥夺了我的爱,而是我的心变狭隘了,父母对我的爱其实并没有削减,只是换了一种方式,让我更好的成长。

  我感谢我所拥有的一切:和谐的校园、热忱的朋友、爱我的父母,他们是我的所有,我将以我今后的成就作为报答。这段眼泪欢笑兼备的高中生涯,也是我毕生,最难忘的时光。

    浙江省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预科106高二:王梦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