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真的很富有_1200字

我真的很富有_1200字

2011-11-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提到“富有”这个词,人们首先联想到的,莫过于车子、房子、票子。但是,我今天要说的,不是生活上富有,而是精神上的富有。因为,我拥有太多了。

  首先,我拥有个聪明的大脑,为此,我常常感到骄傲、自豪。正因为我有聪明的大脑,所以拥有超强的记忆力和超强的理解能力。老师要背的课文,我通常只要背一遍就记得滚瓜烂熟了,老师提出的疑难知识点,我懂得用分步骤的方式把它理解透彻。我在课堂上思维十分活跃,常常老师话音未落,我就满怀信心地举起了手,被老师表扬多次。经过我的统计,发现我近期语文课发言次数都超过了6次!怎么样,是不是名副其实的发言王?在阅读短文方面,我也是班上数一数二的,每次考试,我做的短文思考性答案不是被老师打上了双圈,就是当范例给同学传阅,甚至于有时还在全班阅读呢!记得那是在不久前的语文1、2单元练习,我很快做到了阅读短文的最后一道思考题,是这样问的:“从文中,你感受到了什么?”虽然这道题已经是老生常谈了,但我仍不肯怠慢,生怕哪一点写错了,丢了这可贵的分数。我把文章内可以借鉴的优美词语和脑子中派得上用场的好词好句一股脑搬上来,足足写了五行!心想:一定能打双圈!卷子一发,我还来不及看分数,就翻了短文部分,果然不出我所料,一个大大的双圈映入我眼帘。后来,这答案还被老师当范例朗读呢!

  我还与人类的良师益友——书籍,结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我拥有了广阔的知识面,拥有很多本名垂千古的鸿篇巨制。我与淘气包马小跳一起领略到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趣味横生;和海豹突击队的成员们一起到刀光剑影、烽火连天的前线奋勇杀敌;和莎士比亚一起欣赏一幕幕扣人心弦,文辞艳丽的悲喜剧;和鲁宾逊一起在荒岛上绝处逢生、艰难生存;与梁山一百单八将一起劫富济贫,声张正义;与唐僧、悟空、八戒、沙僧一起披荆斩棘,历经千辛万苦西天取经……有书相伴,夫复何求啊!我不仅读了许多书,而且口才也很好。我拥有一项独门绝技,可以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用6个以上的成语说一段话。我还拥有三寸不烂之舌,在辩论会上侃侃而谈,无人能敌,参加了年级组的选拔赛。

  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知识面广,作文水平也不赖,我拥有“班级作文大王”的称号。我写起作文来文思如泉、笔走如飞,我撰写的佳作《渑池会见》足足有9页纸呢!怎么样,是不是有点小莎士比亚的风采呀!我的读书笔记是班上写得最好的,老师点名表扬过呢!我曾经获得过许多奖项,省级的比比皆是。记得我二年级那次“红星美凯龙”作文竞赛,我还是个初出茅庐的小毛孩,作文水平嘛,也不算太高,我绞尽脑汁,把所有的好词好句、成语俗语都运用到作文《小鸡历险记》中来,过了几天,语文毛老师眉飞色舞:“殷砺嘉,你的作文得了一等奖!”我欣喜若狂,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型的作文比赛,就得了一等奖!给力吧!之后,每次写到征文,老师想到的,八成全是我呢!

  听到这儿,你一定也觉得我是个实至名归的“富翁”吧!

 

    江苏省泰兴市襟江小学六(1)班六年级:殷砺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