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大自然的启示_650字

大自然的启示_650字

2011-1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成熟的麦子低着头,那是教我们谦虚;满路的蜜蜂在花丛中穿梭,那是教我们勤劳;弱小的草儿能刺穿岩石,那是教我们坚韧。美丽的大自然里蕴涵了许多启示,需要我们用心去观察,去思考才能领悟。

  未成蝶的蚕,不知疲倦地织着闪光发亮的丝,从口中吐出,慢慢裹住自己。吐丝很累,但它毫不犹豫,只是为了有朝一日,能破茧化蝶,朝天飞去。然而,就在它破茧而出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翅膀枯黄,丑陋。它惊异了,蚕竟成了娥!化蝶竟是一场梦!它的魂飘向了天空,它的心变成了蝶!执着的蚕教会了我不懈追求。

  比如月亮,阴晴圆缺可意味着亲友的团聚离散;比如大海,潮涨潮落喻示着生命的起起伏伏,生生不息;再比如蚂蚁,为了生存而合作互助,虽然分工不同,但是团结一心。

  它们教会我懂得亲情,懂得合作,懂得互助。

  上学期期中考试,我没有考好,惆怅失落,漫无目的走在小路上。一片落叶飘然落在我头上。这片落叶已经枯黄了,但仍可以看到的脉络,它一样也曾年轻过。面对即将逝去的这片落叶,我不禁一阵惋惜。然而,叶落就一定要悲伤吗?不,生老病死是大自然不变的规律,枯叶落了,才会长出新叶。此时我豁然开朗,面对失败,收拾心情,从新出发!

  枯黄的叶子教会我笑对坎坷!

  你看那日出日落,仿佛刚刚旭日初升,转眼间却是星月稀疏。花蕾初生的光彩转眼化为死寂的干枯!

  在岁月的长河中,人的一生只是匆匆一瞬。然而生命虽然短促,若能使它放出光彩,便可称上永恒。所以,在这有限的生命中,我们要珍惜每一分,没一秒。做有意义的事,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有价值!

 

    新洲小学五年级:呀土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