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难忘的母校——85中之行_1200字

难忘的母校——85中之行_1200字

2011-1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六月的夏,徐徐的风。轻轻地,轻轻地,我来到了母校。

  与曹静静,马晓峰的结伴中,我们怀揣者激动,跨进了85中。不必说崭新的活动板房,也不必说那平整的柏油操场,单是那生机盎然的试验田,就让我感到久违的亲切,像旱地逢甘霖一般。

  来到办公室门口,或许是不好意思的缘故吧,曹静静、马晓峰和我在一阵推搡后,我才喊了那声———“报告”。来到办公室,王冰燕、秦亚男和冶园儿已在那里忙活了。

  老师们见了我们后神采奕奕的,尤其是鲜老师——那带领我们度过六年小学的班主任。在众多老师面前,她将笑容一直挂在嘴边,是那么青春、那么骄傲。继而,张萌和张雪也一并来了,之后何玲也来了,最后,舒瑶才姗姗来迟。我们经过三言两语的嘘寒问暖之后,就开始帮助老师们工作。大家各自分工忙的不亦乐乎。我是负责帮鲜老师誊评语的,虽然这很累,但是看到大家那开心的笑靥时,什么劳累都不见了。班主任还一个劲儿的夸我的字漂亮。

  最美、最快乐的时光总是易逝的,不久,就到了中午。随后,大家来到教室里。低矮的桌椅,沧桑的黑板,童稚的黑板报……,在这里,那种亲切倍加,似乎昨天,我们才在这里开完毕业联欢会。这时,吴老师提议我去买一些西瓜和馕,来作为我们的午饭。

  还是翠绿的瓜皮,鲜红的瓜瓤;还是亲切的母校;还是难忘的老师……。只是不再是那满堂的同学,而只有三三两两的同学,在这空旷的教室里,少了那份热闹,多了一丝冷清。然而这并挡不住我们重逢后的热情!吃着可口的西瓜,畅谈着精彩的初中生活。

  我再细细欣赏着教室,虽然不是整洁的大理石地面,也不是崭新的黑板,也谈不上先进的多媒体设备……。可是心中就有那么一种亲切!就像久别的游子回到了慈母的怀抱。

  吴老师又提议,来,你们轮流到讲台上来说说自己的初中生活的感受。

  因为我是这里的唯一的一个男生了,只好当开头一炮了。待我侃侃而谈之后,大家也都说了说自己的感受。冶园儿在说感受时,有一丝泪花闪过,那丝泪花,让我触动了———冶园一直很坚强,小学成绩也很棒,但命运作弄人,使她在初中时没有考到一个好班,当时,她感触颇深。她真的很辛苦,也许,这时的眼泪可以宣泄他内心的压抑吧!相信不久后的冶园一定会进步的!加油吧,朋友!

  最后,鲜老师问我们:“你们是不是还怪我当时打你们啊?对你们那么严格?”机灵的王冰燕忙调侃:“打是情,骂是爱啊”接着,大家都表态了:我们绝不怪老师当初对我们的严厉要求,而是感谢他们,倘若当初他们不严格要求我们,我们又怎会有这样的出息呢?老师啊!谢谢你们!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匆匆小聚,就要离开了。

  啊!师生情深何忍别啊!

  就像鲜老师说的那样,有空一定要来看看母校,互相聚聚。

  我想起了那首《常回家看看》,就把歌词尚且改改吧:“找点时间,找点空闲,带着欢乐,常回校看看……哪怕是陪老师聊聊天说说话,老师不图学生带来点什么,只希望他们能学习顺利………”

  仲夏之风,蝉鸣袅袅。大家说笑着,依依惜别,离开了这片亲切的故土——85中!

 

    乌鲁木齐市第三十九中学八年级二班初二:马光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