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友谊的作文 > 童年的友谊_900字

童年的友谊_900字

2011-11-23 来源:作文网整理

  村头有棵很大很老的榕树,谁也搞不清是什么时候种的。

  黎明调皮地爬上大地,总是在榕树都那阴暗中透出美丽的轮廓。岁月的沉淀为它披上了层层的老皮。那新生的树叶闪映着朝阳,也在这种时候轻轻的唤醒了逐梦的人们,开始它那神圣的使命。

  夏季的时候,榕树长出诱人的新芽,我们这些小孩子就向它围过来。那时候我们的小脑袋还没有游乐园的概念,也没有手枪,小汽车供我们玩赏。榕树下那几块大石头也就顺其自然地成了我们快乐的天堂了。围着榕树追逐着玩游戏,对我们来说这就是享受。如果能从家里偷拿出一根竹竿与小伙伴们厮杀喊叫一番就满足到极限。累了,就躺在榕树下,说说昨天的失落,谈谈今天的收获,想想明天的希望,然后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微笑着睡了过去……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和夕阳的感情日益增深,时光老人慢慢看着我们长大,洋溢着我们天真无邪的笑脸。时常各持竹竿捅鸟巢,用石头打知了,然后看看我们今天的收获来满足我们小小的成就感。我们身后还时常跟着紫裳。她瘦瘦的身子,目光怯怯的,但她愿意和我们玩。

  那时候最喜欢看电视剧《射雕英雄传》。我和夕阳最佩服欧阳克了,觉得他能用哨子引蛇,很酷,很了不起。最后还和夕阳学着电视里拜兄弟呢。我不知道在童年这件事算什么,可我们当时都认真地对着榕树拜了几拜。那时候感觉好象就事亲人一样……

  到现在我还弄不清楚,我家和他家是因什么事吵起来的。农村人为了一件细菌大小的事就可能吵得天翻地覆,日月无光。后来因为这件事,我和他的友情也就像榕树的落叶一样,毫无声息,默默地飘落着,最后随着风吹到了小溪,慢慢地跟着流水流到一个不知名的地方。

  紫裳考进了市一中,我也到了县一中继续着我的学业。高了,大家都会以“学习忙”为借口而没有联系。对了,夕阳初中没毕业就退学了,到外边的社会大学进修了……

  之后,我见过夕阳几次,可他面部冷冷的。看来他在社会大学到处碰壁了,眼中好象根本就没有我这个人。已经忘了他曾经的“拜把兄弟”了……

  春日里,我又来到榕树下,悼念那段童年的友谊。

  远处传来欢笑声,是一群小孩子,有村头的,有村尾的。虽然大人之间有隔阂,却没有对他们造成多大的影响,嬉笑追逐着一起放风筝。风筝带着他们幼稚的梦越飞越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