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观电影有感_1200字

观电影有感_1200字

2011-1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晨,太阳遮着半个脸,很害羞,在化妆,我们听到公鸡的鸣叫-闹钟,便俯身而起,揉了揉朦胧的睡眼,太阳公公温和地微笑着,我们伴着太阳的光辉来到学校,像快乐的小鸟一般,尽情的歌唱。

  大鸟一说要看影片,鸟群们沸腾起来。有的说看,有的说不看,不过这也无所谓,但是我想这能体现一个人责任的电影吧!

  第一个是《背着父亲去上学》深情的描绘了一个父亲的伟大,刻画了一个农民不富裕的家境,这个农民孩子是故事的主角,也是事情的开端者。

  这个父亲有两个孩子,一个叫什娃,(也就是主人公)一个是她姐姐,小时候用扔勺子的办法指向了什娃,也就意味着什娃必定要走学习这条道路,他很爱自己的父亲和姐姐,他的父亲为了不拖累便跳井但没有死,被儿子救出,从这一点就可以说他的父亲很伟大,而且他的父亲已经尽力让儿女生活的更好了,在这一点他们的儿女已经知足了,但父亲永远比儿女们想的“周到”,但儿女很孝敬拒绝了父亲做这样的傻事,当然,在他父亲决定用“四保”的时候,他已经是一文不名的人了。(更别说金钱了)。他的儿子疯狂的拍打着门想知道一切的一切,但他的父亲却沉默着,把儿子关在屋外,他想给儿女做美好的生活,不让儿女被任何负担。但他没有金钱,也没有荣誉,该该怎么办呢?真相总会大白,谎言总会揭穿,他没有别的选择。只有这样选择。

  在《宝葫芦的秘密》中的小男孩被宝葫芦神奇的力量所吸引,但却没有真正喜欢上它,只不过是让他来做自己的替手。(也就是为自己不会的事情来用各种方法变得更顺利)显然,这样做是不理智的,我们生活要靠自己的手改变身边的一切,最主要的是改变自己,你连自己都改变不了,怎样改变别人?故事的主角非但没有改变自己,反而雪上加霜,最后还赖宝葫芦,宝葫芦则给他的主人随便实现愿望,让他的主人越来越依赖宝葫芦,觉得宝葫芦是金是银,是一个能实现愿望的圣地,已经对烤自己的手努力忘乎所以,全部的事情都依赖宝葫芦,而不是一个朋友。最后,宝葫芦自己领悟到了为何他的主人要这样的依赖自己,它最后一句话令我记忆犹心;我现在明白了原来我给主人胡乱实现愿望,让主人的依赖之心增强,而主人只把我当做奴隶,只不过被我神奇的力量所吸引,而利用,当我看到你与父母亲的爱时,我是多么羡慕,多么留恋啊!主人因为我过错的行为,使我贬值变成奴隶你给我的是气愤,我给你的是一个玩具店呀!但我知道这样做很愚蠢,但我还是为主人好呀!我能有什么错呢?

  是的,宝葫芦唯一做的一件错事是它把他的主人看得太重,其实,它越对主人好,主人就越感受不到。这样,宝葫芦就成了他的出气筒。在宝葫芦明白了事情为何变成这样时,说出了我上述的那句话,但已经晚了,来不及了,只是先说出这句话表达他的歉意罢了。

 

    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初一:薛庭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