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忆梁山好汉_1200字

忆梁山好汉_1200字

2011-1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徜徉于中国文学历史的长廊,其中的闪耀之最恐怕不会少了它——《水浒传》。今夏,我三生有幸地接触到这部旷世佳作,便爱不释手,整日魂牵梦萦,尤其是108位梁山好汉令我肃然起敬。

  ㈠巾帼女英“一丈青”

  “蝉鬓金钗双压,凤鞋宝镫斜踏。连环铠甲衬红纱,绣带柳腰端跨。”谁说女子不如男,谁说梁山中没有女将,且看一丈青扈三娘,一对日月双刀神出鬼没,阵前用绳套捉人,让敌人无处可逃。说起扈三娘,不得不说三打祝家庄,这战多亏扈三娘,先擒王英,后欲杀宋江,弄得梁山军既损兵又折将,要不是林冲即时赶到,那指不定宋江一命呜呼了。后又嫁与王英,帮助梁山捕获彭玘,遇上呼延灼这等一流高手也能抵挡一气,丝毫不失巾帼本色!

  巾帼女英在梁山,好汉且看扈三娘!

  ㈡仗义疏财“花和尚”生得身长八尺,腰阔十围,面圆耳大,鼻直口方,腮边一部络腮胡,为人性如烈火,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粗鲁之人。虽为人粗鲁,但心地善良,好打抱不平,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汉。尤其是三拳打死镇关西更体现了他仗义疏财,真性情的一面。一日,鲁智深正与朋友在酒店豪饮,突闻一女哭泣,问其缘由,得知小女子受恶霸镇关西逼婚,疾恶如仇,当即送其银两,第二天亲自保护金家父女逃出虎口,然后径直到郑屠肉贩前,故意刁难他,滋事,继而三拳打死郑屠,为民除害。后因此渎职,削发为僧,遇到有欺压人民的事,他定拔刀相助。

  仗义疏财存梁山,好汉切记鲁智深!

  ㈢足智多谋“智多星”

  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须长,满腹经纶,通晓六韬三略,足智多谋,与诸葛孔明不相上下。吴用,吴用,这名可大不如其人,在梁山那可无人比肩,从智取生辰纲到劫法场,从三打祝家庄到巧骗卢俊义上山,梁山所有的军事行动几乎都由他一手策划。且说那脍炙人口的智取生辰纲。从策划伊始,吴用就提出了“此事不能力夺,只能智取”体现了他胆识超人,他料杨志这是第二次护送生辰纲了,必定有所防备,又算得那日正好酷热,赶半天路的杨志一行一定不会错过黄泥岗上的松树林,一定会口渴难耐,于是设计白胜挑着酒引诱军士们。军士们要买酒解渴,受到杨志的阻拦。白胜欲擒故纵,当即表示不卖。然后由扮客商的晁盖等人过来买吃一桶,让杨志明白酒店中无药,使其放松警惕,并以舀酒掩护,在另一桶酒中下药。白胜与讨吃便宜的客商追这个,夺那个,追夺中,蒙汗药神不知鬼不觉地下到酒里。这样一做戏,让杨志不得不信这是好酒。当杨志同意买酒,白胜又一次弄关子,一个劲儿不卖,这样彻底麻痹杨志的警惕心理。杨志一行终于被蒙汗药麻翻,眼睁睁地看着生辰纲被劫走。这一劫,让杨志欲自寻短见,只怪吴用的才智如天上的神仙,知前晓后,看透世上的芸芸众生呐足智多谋谋梁山,好汉听令吴学究!

  水泊梁山出英雄,英雄品质各不同。《水浒》这部富有传奇色彩的古代章回小说伴我度过今夏,随我共同成长,使我人生的阅历又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西埔中学初一:林远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